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寫簡歷時,如何應答招聘廣告

寫簡歷時,如何應答招聘廣告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寫簡歷時,如何應答招聘廣告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如果你看到一條招聘廣告,認為對你完全符合或者大部分符合招聘條件,請發出簡歷、求職信或者只發出求職信。你應該認識到,其他人也看到了這條招聘廣告,有很多人也會寄簡歷求職信和你競爭。

  一般來說,招聘廣告的應答人數在20—100之間。網上廣告1小時之內就會有反饋,報紙廣告24—96小時之內反饋最多。第3天一般是高峰期。如100人所發的簡歷中可能會有2—5份比較有競爭力,能贏得面試機會;其它95—98份簡歷只有耐心等待。你應該認識到,除非你的簡歷和求職信相當出色,否則,也就是沒有結果。

  儘管這種方式成功率很低,但很多求職者樂意採用,一是因為他們認為看廣告找工作是較為便捷的求職方式之一;二是不需要直接投資,只需要多花時間和耐心。而且,有些人的確是看廣告就找到了工作。專家建議,如果你想通過看廣告求職,必須寫好簡歷和求職信。

  必須牢記,你回答招聘廣告的惟一目的就是贏得面試機會,能不能錄用你,不僅要看廣告應答的水平,還要看你的面試表現。

  回答簡潔。對照招聘要求,列出你的經驗、能力、優勢、你要看懂招聘廣告,除了列出的招聘要求,往往還有其他潛在的要求,你所要做的就比其他人強一點點。並在你的簡歷中注意使用。

  如果我不具備某項技能,至少你要說明我對此有興趣,或正在學習。當然,你應該是真的。如果你具備這項技能,只是沒有實際工作經驗,應表明你有能力、有信心做好這份工作,並用學習成績和對工作內容的深刻了解及其它經歷來證明。編造工作經歷對自己沒有好處,單位在面試中很容易發現,懷疑你品質有問題。

  如果廣告中沒有提到薪水要求,你也不要提,為什麼要給單位理由提前把你剔除呢!如果在廣告中要求註明薪水要求,單位是不想浪費時間,提前把一些人剔除出去,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不提工資,好像忘記說了;也可以標明工資範圍。至少要有500—1000元/月的參照標準,並說明是根據你承擔的責任大小和任務量的多少來定。

  除了廣告中要求的,不要主動提供無關的資料,這樣做,結果就是增加被剔除的可能性。

您正在瀏覽: 寫簡歷時,如何應答招聘廣告
網友評論
寫簡歷時,如何應答招聘廣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