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求職簡歷上避諱的25個隱晦詞

求職簡歷上避諱的25個隱晦詞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求職簡歷上避諱的25個隱晦詞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你的閱歷真的很豐富嗎?在你投放自己的求職簡歷之前,你一定要證明這一點。

  當求職者嘗試着向潛在的僱主推銷自己時,簡歷中經常地充斥着模糊的言語,人力資源經理會一目了然,這樣的求職者不過是“簡歷文體”作者罷了。相反, 最成功的求職者避免在他們的簡歷中出現這些隱晦的詞語,而傾向於突出自己的成績。

  不要用空泛的詞語表達你的工作理念,而要使用簡要的、具體的例子展示你的技能。換句話說, 展現,但不必陳述。(show, don’t tell.)

  舉出以下幾個例子:

  不要用… “在快節奏的環境里把工作做得遊刃有餘”

  而嘗試… “每天晚上,我都會為120名左右的急診患者登記挂號”

  不要用… “卓越的書面表達、交流能力”

  而嘗試… “為11000位用戶寫了專業術語的指南”

  不要用… “擁有跨部門的意識,善於團隊合作”

  而嘗試… “與客戶合作, 加快供應和銷售部門的反應速度,從而防止對客戶服務的干擾。”

  不要用… “在分析客戶需求上有過成功的案例”

  而嘗試… “創造和實施了一種全面的需求評估機制,來協助對服務和員工預測需求”

  最糟糕的“違規者”

  勤勉和雄心是褒義詞, 對不對 但如果你不能提供堅實的事例來支持你的陳述,那麼人力資源經理也不會被你說服。建議是:在你的簡歷中,對這些聽上去美妙無比、但實則空洞無味的詞語要額外小心——

  進取

  雄心勃勃

  能幹

  有創造性

  注重細節

  堅定

  高效率

  老練

  靈活

  目標取向(Goal-oriented)

  勤勉

  獨立

  創新

  博學

  邏輯性強

  有熱情

  思維縝密

  善於理解他人

  專家

  可靠

  機智勇敢

  自覺

  成功

  有團隊協作精神

  善於組織

您正在瀏覽: 求職簡歷上避諱的25個隱晦詞
網友評論
求職簡歷上避諱的25個隱晦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