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簡歷,求職第一課

簡歷,求職第一課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小景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簡歷是求職時給人的第一印象,它就好比求職的第一種武器——看看是不是能夠敲開你心儀的公司的大門。如果它夠快夠准夠狠,那就一定能在第一時間打動閱人無數的招聘官的鐵石心腸,贏得進一步面試的機會;如果它“泯然眾人矣”,那你可能只有等待無止境的候補的命運;如果你沒有好好愛護你的武器,漫不經心地就出手的話——對不起,你在第一時間就被打入“冷宮”了。

  相信每個求職者都希望開門一炮紅,不要出現“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慘淡場面。在匆忙之中就想動手製作簡歷前,希望你先能了解它,重視它。

  簡歷是書面推銷員

  “求職”的本質其實就是人的流通,和一般的商業行為無異:一方求售、一方求貨。再說得明白些,企業是買主,挑精撿肥尋覓好貨色;人才是商品,充實了內涵、做好包裝,待價而沽;簡歷則無異於推銷員,將人才引見到企業眼前,使勁渾身解數說服企業接納。

  簡歷是虛擬的求職者

  未見其人,先睹其函。簡歷以書面形式傳達一個人的學歷、經歷、專長、嗜好及其它,勾勒出他(她)的完整樣貌;甚至根據書寫的格式、排列邏輯、語辭字彙,也可判讀出撰寫者的氣質、內涵。

  簡歷是明察秋毫的檢驗官

  由於是濃縮但完整地記錄個人資料,因此簡歷忠實地呈現出求職者的背景資料、經驗技術,以及優勢弱點。藉著撰寫簡歷,求職者重新經歷自己的過去、審視收穫和缺憾,等於在客觀地檢驗自己,默記手中擁有哪些籌碼、應該補充哪些能量,同時,也為面談預先作好準備。

  認識到簡歷的重要性以後,相信這時候你一定在精心製作你的簡歷啦。這裡還有一點要提醒你的是——簡歷是一件“快速消費品”,千萬不要以為花了重金或者找了專家諮詢、製作完簡歷之後就萬無一失,可以高枕無憂了。如果你希望你的簡歷時時刻刻能吸引人事經理的眼球的話,就需要不斷地維護更新。

  當換了新工作、調整了部門職能或者晉陞后,都不要忘記在簡歷中添上這嶄新的一筆,自己擔任的工作職責是什麼,取得了什麼成績,這些最最重要的東西是最緊要以簡練的語言巨細無疑地反映在簡歷上的。如果看到了自己中意的公司想發現送簡歷時,也請先審查一下自己是否合適,通過對方公司的招聘條件將自己最符合的一面濃墨重彩地呈現出來。

您正在瀏覽: 簡歷,求職第一課
網友評論
簡歷,求職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