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如何寫出一份完美的自薦信?

如何寫出一份完美的自薦信?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小景

如何寫出一份完美的自薦信? 標籤:自薦信 跑出一片天 入黨自薦書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怎樣寫自薦信和自薦信所要表達的內容是一樣重要的,因為一份自薦信體現了你與別人交往的能力,沒有一位聘用者會願意招聘一個不善於交流的人。所以我們列出了一些建議,使你的自薦信看上去或讀起來都比較專業化。

  自薦信要個人化

  只要有可能,自薦信信應當寫給具體的負責人。一般的稱呼會顯得你不熟悉公司;而讀信人會留下一個你對這份工作不夠熱情的印象。同樣,"給有關負責人"這類稱呼可能不會有人來關心這封信。至於"親愛的先生"或者"親愛的夫人"也是不可取的-不要冒險疏遠或冒犯你的讀信人。

  如果有必要,電話詢問,去圖書館或者上網查詢招聘人的名字和頭銜。還要確定拼寫正確。請記住,招聘經理一直在尋找與眾不同的人。花時間去查出負責人,也許有一天你會變成那個人。

  要自然

  語言和句子要簡單明了。不要聽上去象別人的話,特別是用一些你從未用過的令人費解的詞語和句子時(你也許會在寫作中誤用),也許你本來是想加深印象,但是結果卻是令人難懂。寫信就象你說話一樣。語氣要正式但不能僵硬。語言要直截了當,不要依靠詞典。至於你的履歷表,詞語要生動使句子有力。

  內容具體 緊扣主題

  你的自薦信必須能吸引讀信人有興趣看你的履歷表,但自薦信只是履歷表的介紹而不是重複。要記得回答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我要聘用這個人?" 避免使用陳詞,諸如"很榮幸附上我的履歷表"或者"我是一個普通人。"如果你的信和其他人一樣,你會很難使自己突出。

  語氣要積極

  不要抱怨你的老闆,也不要埋怨現在的工作或者過去的工作很枯燥,因為沒有人願意招聘有這種態度的人。但也不要讓人感覺你在乞討一份工作,招聘經理也許會奇怪你為什麼會這麼絕望。

  要自信但不要自傲

  不卑不亢,告訴別人你能勝任這份工作,但不要要求別人做什麼。不要誇大其實。要解釋你為何覺得公司對你有吸引力(一定要有理由否則就不用寫了)

  要禮貌 專業

  也許你和朋友之間嬉笑慣了,但對招聘者你必須有禮貌。

  有效率

  不要在不重要的細節上浪費時間。要尊重招聘者的時間,要保證求職信中的每一句話都與你的解釋為何對公司有興趣相關,詳細說明你將如何達到公司的要求,以及今後你如何與公司聯繫。

  打印你的自薦信,但要注意你的文字處理。如果你同時寄相似的信給好幾家公司,要保證相應地改變以迎合那家公司。沒有一個公司會想知道你願意為它的競爭者工作。仔細地閱讀每一份信,然後再簽名。

  能夠與你聯繫

  記得告訴招聘人聯繫你的方法。所給的電話號碼必須是有人接聽或者有電話錄音。如果有可能的話,寫上email地址。

  不要坐等招聘者的決定

  要在求職信中表示你的期待和可能採取的行動。例如,不要在結尾時寫上這樣的話"期待着您的答覆"

  校對

  檢查你的語法和拼寫錯誤,要檢查幾遍。打印和語法錯誤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你的工作態度。不要完全依賴拼寫改正的處理機;如果你用"there"代替"their",處理機是不會檢查出來的。備用一本詞語用法的字典和一本語法手冊。

  簽名

  如果你忘了簽名,招聘者會認為是一封申請信。

  包裝得體

  履歷表和自薦信應用同種紙張,統一規範會給人感覺比較專業。用打印機會比較整潔,文章就會沒有標記和污漬。

  留一份備用

  備用一份複印件供今後參考。

您正在瀏覽: 如何寫出一份完美的自薦信?
網友評論
如何寫出一份完美的自薦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