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自主招生自薦信

自主招生自薦信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得得9

自主招生自薦信 標籤:自薦信 入黨自薦書

  篇一:自主招生自薦信

  尊敬的武漢大學招生辦老師:

  您好!

  我叫***,今年17歲,是**市**中學高三*班的一名學生。

  一直以來,我成績優異,團結同學。從高一起多次獲得“三好學生”“學習標兵”等稱號,這些榮譽是老師、學校對我自身努力的一種肯定。在這些榮譽的鼓勵下,我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謀求全面發展,提高學習及綜合能力,取得了更大的進步。

  說到學習,我認為自己是一個很有自制力的人,我能夠將精力傾注於學習,一心一意,不被周圍環境所打擾。正是由於這一點,我總能保持高效率的學習。我並不是一味的與其他同學拼時間,而是注重時間的充分利用,讓有限的時間得以延伸,實現最高的利用效率。學習的高效性幫助我合理的安排作息時間。在取得成績的穩固與提高的同時,維持良好的生物鐘。

  當然,我所關注的不僅僅是學習,還有自身綜合能力的培養。從高一起,我就一直擔任班裡的宣傳委員,每當各種節日來臨之際,我都會親自進行版面設計,然後再和繪畫寫字好的同學一起辦板報。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班的板報每次在年級的綜合評比中總能得到好評。除此之外,我還是學校魔術社的一名社員。我積极參加社團活動,表現優秀,並多次在學校開展的“社團展示周”活動中代表社團在其他年級和班級表演。這些經歷不僅豐富了我的高中生活,同時也進一步提高了我的綜合能力。

  在高一了解各個高校之初,武漢大學“自強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訓便深深吸引了我。“自強”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成就事業當以此為訓,“弘毅”和“求是”又是學習中所必須具有的堅毅剛強的品格和科學嚴謹的治學態度,而“拓新”則是當今時代發展所必需的動力來源。也許正是因為這樣的校訓,武漢大學作為一個歷史悠久的高等學府,並沒有止步於歷史的光環之下,而是緊跟時代的步伐,不斷拓新,發展成為長江沿岸上一顆璀璨的明珠。

  在眾多的學習精英中,我時常會感到壓力。但我始終堅信,唯有踏踏實實、勤奮拼搏才能通向成功之路。當我決定做一件事時,就會用最認真的態度竭盡全力去辦好它,即使遭遇挫折與困難也決不放棄,直到目標達成。

  這就是我,一個熱愛武大的女孩的自述。雖然前面的道路可能有很多坎坷,但我始終在向前走着,因為我知道,那裡有我的夢想,我的希望……

  三年前,我懷着對武大的憧憬開始了高中三年的學習。我相信,我將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帶着驕傲和自信踏入武漢大學的校門!

  此致

  敬禮!

  篇二:自主招生自薦信

  尊敬的浙江大學自主招生老師:

  您好。

  我今年17歲。17歲是花開的季節,也是多夢的季節,從小到大我用自己的聰慧和堅韌,一步一步實現着我的憧憬和夢想,我嚮往着將我的聰明才智在燦若星河的導師的點撥下,使我成為於國於民用有的棟樑之材;我嚮往着能在傳承着中華人文脈絡和科技創新的校園裡,薰染、陶冶和提升着自己,我選擇了浙大,因為這所歷經百年風雨歷練的“東方劍橋”,以“求是創新”為校訓,沒有浮華與驕躁,嚴謹治學,正如我腳踏實地、不急功近利、追求水到渠成的性格;我嚮往着能在精英匯聚、人才濟濟的浙大,書寫我更加璀璨的人生篇章,我想我有足夠的實力和自信選擇浙大,因此,我向貴校提出申請,希望能獲得一個讓浙大選擇我的機會。

  我的父母都是教師出身,承傳了身為數學教師父親的智慧,我對數字有着特殊的的敏感,嚴謹的邏緝思維能力和發散性的思維方式,使我徜洋在繁雜的數理化的海洋里,樂此不疲,也正因為如此,文科功底同樣紮實的我,始終沒有走進文科班的課堂;我對不會的東西有一種先天性的好奇,不會的東西我從不主動放棄而是追本求源,直到柳暗花明我才善罷甘休;我做事從不半途而廢,學打乒乓球,我練到胳膊酸腫,最後敢和男孩比試,為參加4*100米的接力,我天天到操場上“惡補”,最後為班級奪得名次;和爸爸學下棋,我不服輸寧可不吃飯;我堅信朝秦暮楚、見異思遷、飄忽不定的人永遠做不成事;“咬定青山不放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是我的座佑銘。業餘時間我還喜歡下棋、畫畫、看大片,對於色彩,我有一種天生的直覺,伴着鉛筆細緻的線條,我在畫架前度過了三年的時光,也練就了我紮實的美術功底,我的畫在學校藝術節上獲二等獎,我是學校校園網動漫版的版主,為此上學期我花費了太多的精力,使我的總成績一落為年級的154名,這個學期,我又奮起直追,重新回到年級55名;我的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就得益於看美國大片,看大片不僅可以享受藝術的美並從中感受異國的文化而且還可以提高我的英語水平,從小學到初中、高中,英語奧賽先後取得了國家和市級獎二等獎,閑暇,鋼琴將我還原為一個浪漫的女孩,手指間,流出秋日的思語,這時的我寧靜而又陶醉,我就不再是乒乓球台前的我,鋼琴舒緩着我疲勞的大腦,我覺得好陶醉,生活好美好美。我自幼愛好文學,傳承了母親的文學嗜好,我閱讀了大量的文學名著,對各國神話傳說有着濃厚的興趣,並喜愛古代詩文、現代散文,從諸子百家到遊記雜談都有所涉獵。我追隨余秋雨踏上《文化苦旅》,欣賞《霜冷長河》,感悟《千年一嘆》;讀易中天品天下之城,隨茅盾度過《子夜》,看《春蠶》、忙《秋收》,莎士比亞悲慘劇情讓我痛苦,馬爾克斯的魔幻現實讓我神往……

  從一年級起我就擔任班長,初中以後我轉到了一個民辦初中,也是區重點初中,剛開始他們沒把我這個轉校生放在眼裡,加上他們進度比我原學校快,我有些吃力,但很快我憑藉咬定青山的堅軔和聰慧、高效奮起直追。我從不像有的孩子學到半夜,休息日走馬燈似地惡補,我注重學習效率,珍惜課堂上的每一分鐘,學習時,我屏心靜氣,心無旁騖,放鬆時,我玩遊戲、打乒乓、游泳下棋塗漫畫,我以令人吃驚的速度學習着進步着,一張一弛,緊張的學習讓我駕馭得緊張而又活潑。同時在新的集體,我發揮我的美術、文學特長,辦板報、寫小品、主持新晚會,很快憑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學習成績折服了其他同學,“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媽媽這樣形容我的初中生活。初中畢業典禮上,我以學校第一名、全市前十名的成績舉起母校送我的獎盃,我坦然面對成功,沒有飄飄然忘乎所以,我知道,這個成功只是一個開始,它更讓我堅信一個道理:成功不能靠偶然的機遇,靠的是腳踏實地的努力,是力量的厚積薄發,是付出后的水到渠成。

  邁進這所省重點中學的校門,並進了重點班級。我沒有參加任何科目的竟賽班,我只想以我的實力,紮實地學好每一門功課,在高考時憑總成績,選擇一所我嚮往的學校,理想的專業,我在數學、語文、英語等學科有着較大的優勢,而唯在化學科目上總是找不到感覺,也影響了我的總成績。為此今年我咬住化學弄懂弄會每一道題,很快,我的這科成績也有了長足的進步,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會有收穫。儘管高中生活更加緊張,但我同樣抽出時間辦板報、參加社會實踐、義工活動。我到老年福利院幫助孤害老人,到社區幫助殘疾人家庭清掃衛生,為“掙”書錢,我和同學冒着寒風賣花賣報,社會實踐使我了解社會,體會生活的甘苦,我不想成為一個呆在象牙塔里的書獃子。

  “國有成均,在河之濱”,歷經戰爭歷練的浙大,座落在桃紅柳綠的西子湖畔,更以她“求是”的學風而著名。在對自己未來進行規劃時,鑒於自己較強的數學運算能力、邏緝思維能力和對信息的捕捉和分析能力,我理想是做一個精算師,“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從不認為我是一個小女生,我認為我會和男孩子一樣做大事、做大學問,隨着高考腳步的臨近,我覺得我的目標越來越清晰了,我的目標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了,我暗下決心要進入到一所我無悔的學校,我渴望浙大能助我在追尋理想的道路上走得更遠,我想起母校的一句話,“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以我為榮”,我選擇浙大,帶着幾分自信與霸氣,揚帆起程,乘風破浪,請老師給我這個機會來證明我的實力,張揚我的個性,實現我的價值。

  給我的夢想插上翅膀,我將用它在藍天翱翔!

  篇三:自主招生自薦信

  尊敬的武漢大學自主招生領導:

  您們好!

  我是*市*中學高三學生,適逢武漢大學自主招生,謹向您呈上我的自薦信,感謝您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審閱我的自薦信。

  我是一名土生土長的武漢人,從小父母就在耳邊教誨“求知在武大,成才在珞珈”,一次次徜徉在櫻花紛飛中,一次次遊盪在東湖之濱,讓我對坐落在自己生活城市中的國家級重點大學充滿了無限嚮往,我夢想有一天成為武漢大學的一員!

  武漢大學從當初的自強學堂到如今的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走過了118年的歷史,比北京大學還要年長五歲,周恩來、董必武、陳潭秋、羅榮桓、曾在這是指點江山;竺可楨、李四光、聞一多、郁達夫曾在這裡激揚文字,一代又一代的英才雲集於此。如詩如畫的秀麗風景,樸實厚重的人文底蘊,讓她不愧是“中國最美麗的大學”。武大,您在我心中是一名充滿智慧的老者,是一名自強不息的健兒,更是一名慈愛樸實的母親,我期盼能投入您的懷抱茁壯成長。

  從“學大漢,武立國”到“自強、弘毅、求是、拓新”,武大精神激勵着一代代中華英兒。我的名字“***”,父母取義為永遠自強努力,這與武大的精神不謀而合,這也許就是和武大結下了不解之緣吧。

  我是一個受傳統文化熏陶的男孩子,從小父親就帶着我學習各類古詩文。在父親的陪伴下暢遊在《莊子》、《韓非子》、《列子》、《菜根譚》等書中尋找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這也使我從小就有了平靜而自然的心態和博大而寬容的胸襟。再後來,我讀的書越來越多,慢慢迷上了讀史,從《史記》、

您正在瀏覽: 自主招生自薦信
網友評論
自主招生自薦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