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推薦信寫作的10個技巧

推薦信寫作的10個技巧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小景

推薦信寫作的10個技巧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自薦信

  1.看一遍申請人的個人材料或申請書,這樣你的推薦信才能和申請相吻合,而不會在內容上有所

  衝突或重複。

  2.讓申請人給你提供更多的材料,如簡歷等。

  3.描述你把該申請人和其他申請人對比的先決條件。

  我已從教20年,過去五年來,我指導過大約450名學生的獨立研究項目。

  五年來,我每年夏天帶10名實習生,同時還以大銀行集團(Big Bank Corp.)培訓老師的身份帶200多名大學生。

  4.探討你對申請人的了解程度。

  我認識Doe先生是因為我每周的兩次課他都上,而事實上只要求上一次。

  史密斯小姐在大六會計事務所(Big Six Accounting Firm)升職前兩年一直直接向我報告。

  5.選你所觀察到的申請人的一、兩個優點。

  珍妮有絕佳的寫作和與人交往技巧。

  Doe先生的特點是堅韌不拔、有分析頭腦、善於與人溝通。

  6.在描述這些優點的時候,舉具體事例來支持你的觀點,事例要盡量具體、詳細。

  他是我所教過的學生中唯一一名把聽我所有的課當成一種不懈而最終成功掌握金融理論的努力的學生。班上只有10%的學生得了A,他是其中之一。

  珍妮有這樣好的寫作技巧,我毫不猶豫就讓她寫了一份報告,這份報告是我們政治行動委員會(PAC)一項重要政策聲明的基礎。有了珍妮這20多頁關於中東政治的分析,國會議員XXX用這份聲明去遊說,以圖吸納更多的資金。

  7.力求把這名學生的能力量化,或把他和其他申請人相對比。

  他是班上10%的好學生之一。

  在我所知的她的同齡人中,她的分析能力是最好的。

  8.避免一般化和陳詞濫調。

  9.有一些很溫和的批評。

  就我所知,他唯一的缺點是他與世無爭的性格,這種性格使得他有時隱匿了年輕人的活力和廣博的興趣。

  偶爾地,她的堅韌和堅持會變成固執,但通常她都性格很好,頭腦也很冷靜。

  10.談談申請人在他/她所選領域裡的前景

  我竭力向貴商業學校推薦Doe先生,這名成熟的學生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商人。

  史密斯小姐有優異的領導、寫作等才能,她會成為一名出色的戰略諮詢人員,會成為她所服務的商業機構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推薦信寫作的10個技巧
網友評論
推薦信寫作的10個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