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自薦信的創作

自薦信的創作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得得9

自薦信的創作 標籤:自薦信 入黨自薦書

  背景篇

  自薦信一般來說其本原也不過就是將自己的實際情況 介紹一下而已。有什麼說什麼就是了,可是這個東東卻早 已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了,有的自然少不了,沒有的更是 要說個天花亂墜。反正那麼多的人,他也沒精力沒時間一 一核對。況且,有些東東是根本就沒有辦法核對的----我 說我比別人多長了一個腦袋所以聰明,他當然會說:“哎 呀,我就看見一個,該不是我看錯了吧。”可是,如果你 說,我因為比別人多長了一顆心,所以心理素質特別好。 想來如果他在生理方面毫無知識的話,沒準也就信了。畢 竟這種東西是“看”不出來的。說的雖然誇張了一點,想 來意思大家也了解了。

  實戰篇

  OK現在我們具體討論一下這個東東的寫法。一般說來 總是先要對你所要應聘的公司有一個總的介紹,這個公司 是幹什麼的,有什麼優勢,它的發展前景如何,以及我為 什麼要來。這樣首先可以讓面試的人明白你可不是這個冬 天買不出去的一棵大白菜,你是有選擇的在應聘來,這裡 不是因為它要人而是因為你覺得它實在不錯。其次,也為 你說你是如何如何適合這分工作提前做了交代。似乎是很 重要的一點,可惜看了幾份自薦信都沒有這方面的交代。 既然要來那總得有點資本吧,下來就可以盡情的誇自 己了。中國人向來都有謙虛謙讓的美德,什麼謙受益,滿 招損了,什麼孔三歲,知讓梨了,是不是也挺壓抑的?所 以,好不容易逮着個機會還不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猶如黃河決口,一發而不可收....

  其實,也沒必要 什麼都說還不如什麼都不說呢。我想還是有針對性的比較 好。那就是說,要對你所要應聘的工作來個分析研究,看 看它需要什麼樣的人,好了,那你就把自己變成什麼樣的 人就是了。做研究工作的有一套說法,做市場的有另一套 說法,顯然兩者要各有側重,不

  技巧策略篇

  人是個性的人,個性的人自然應該寫出個性的東西。所以 自薦信也是有性格的。只有有性格的,才確保他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看到你的概率趨近於100% 。下面就是幾種常用的模式:

  1.令狐沖型

  其實,大多數公司所需要的人才只是讓人才去做一件事 情。它也就只關心你在那方面的能力,連篇累牘的自我介紹 而恰恰沒有他所關心的東西,一萬句也只等於一句。而一但 說中了他所想要的哪怕就這一點,一句就等於一萬句。真的突出重點,遠比什麼都練強,內功的沒有,拳腳的不懂,就憑一路獨孤九劍照樣縱橫天下。 再者,獨孤九劍最大的特點乃在於無招勝有招,制敵機 先。針對不同的人出不同的招。舉個例子吧,假如你是個賣 辣椒的,有人來買辣椒問你辣不辣,你該怎麼回答呢?那你 自然就要觀察了,假如這個人一臉的痘痘,我想你已經知道 答案了,我們的辣椒絕對一點都不辣!

  2.虛竹型

  這一種可能對於各方面條件好的人比較適合。因為你已經很優秀了,完全沒有必要再刻意的把自己渲染一番,紅花 綠葉好看,可是大紅配大綠就過了,就不可信了。在周圍每 個人都把自己說的跟天仙似的時候,作為優秀的你倒不如用 平實的語言介紹自己。

  反過來說 ,如果你實在沒有什麼能獻的出來的東西, 也同樣可以採取這種方式。什麼也不說,讓別人覺得你特別 老實,特別謙虛,當然還要有點巧妙的暗示,你其實是個特 別牛的人,只是沒說出來而已。反正也是一無所有,賭一把 沒準還就中了頭彩。其實好多來的人智商比咱們可是低多了 咱們也沒騙他,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好了。

  3.神鵰俠型

  楊過到了後來之所以被人稱為神鵰俠,俠字的含義不去 講,不離左右的神鵰也是個重要因素。因為有了這隻神鵰, 所以神鵰俠在做了俠義之舉之後,那些受了他恩惠的人就可 以把他稱作神鵰俠,而不是這個人,那個人,什麼什麼的一 個人,如果那樣很難將這許多事情統一到一個人身上。可見 楊過能夠在短時間內名滿天下,在神鵰這裡也得了不少好處。 自薦信也是一樣,不僅要寫的漂亮而且還應該有自己的特點。

  能給人以較深刻的印象,讓人在一大堆材料中記得你這一份。 具體怎麼做呢?舉個例子先,比如你可以在自薦信的最後寫 道: 在與YY協作從事的XX工作中,YY表現出了極強的能力, 這次他也參加貴公司的招聘,希望貴公司予以注意。 這樣乾的好處在於一方面估計不大會有多少人這麼寫, 你會顯得有特點一點。另一方面,也從側面反映了你的人品 和與人協作的能力。要是你這個工作是編的想來他也不會太 懷疑了吧。 好了說了這麼多也該結束了。總之,這個東東應該短小 精悍,重點突出,個性鮮明。

  匆匆寫下以上的這些字,回頭看看既不全面也不充實。 找工作是由許多環節構成的,自薦信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把以上既不全面也不充實的東西發出,只是希望通過它來 引起大家的討論,把鬼子們玩了!

  來源:逸仙時空

您正在瀏覽: 自薦信的創作
網友評論
自薦信的創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