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求職自薦書格式

求職自薦書格式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得得9

  求職自薦書格式

  求職信由開頭、正文、結尾、落款四個部分組成。

  求職信的開頭,要注意對收信人的稱呼。對於不甚明確的單位,可寫成“人事處負責人同志”、“尊敬的領導同志”、“尊敬的某某公司領導”等等;明確用人單位負責人的,可以寫出負責人的職務、職稱,如“尊敬的王教授”、“尊敬的張處長”、“尊敬的李總經理”等等。稱呼寫在第一行,頂格書寫,以示尊敬和有禮貌,稱呼之後用冒號,然後,應該寫上一句問候語“您好”,在底下再接正文。

  求職信的正文是求職信的主體部分,也是求職信的核心。要從自己的專業知識、社會經驗、專業技能、性格特長、能力等方面使用用人單位相信,他們需求的正是這樣的人才,你不僅有興趣,而且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

  求職信的結尾應當寫好結束語。可以提醒用人單位希望得到他們的回復或回電,或表達面談的願望。如可以寫“希望得到您的迴音”、“盼復”等,或留下本人的聯繫電話。通常,結束語後面,應寫表示祝願或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事業發展”等等。

  求職信落款包括署名和日期兩部分。署名應寫在結尾祝詞的下一行的右後方,要注意字跡清晰。日期應寫在名字下(年月日)。若有附件,應在信的左下角註明。例如“附1:個人簡歷”、“附2:獲獎證明”等等。

  大學生求職信的寫作

  書寫自薦信要有針對性。自薦信是有目標地針對不同用人單位做自我介紹,是對個人簡歷所做的必要說明和補充。相對目錄式的簡歷,自薦信的書寫格式與一般書信相同,信的開始要先作自我介紹(姓名、學校、專業),正文主要有兩方面的內容,一是談談自己對從事應聘職位感興趣的原因、願意到該單位工作的願望,二是談談你的資歷具有了應聘該職位的資格。最後,要提出你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

  一般來說,簡歷敘述了求職者的客觀情況,而自薦信則反映了求職者主觀意願及求職意向,是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的溝通,涉及到具體職位。自薦信后往往要附上簡歷,所以自薦信不應簡單重複簡歷的內容、風格。

  求職自薦書(一)

  尊敬的領導:

  您好!

  我寫此信應聘貴單位測量方向的崗位。很欣慰也高興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來閱覽我的簡歷。

  我是遼寧工程技術大學測繪與地理科學學院測繪工程專業**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學到了很多專業知識,如大地測量學、現代測量學、控制測量學、誤差理論與測量平差基礎、工程監理等課程,曾在校內外進行了多次專業實習,並多次跟隨老師到外邊干工程,從而在各方面鍛煉了自己。在大學期間,為了拓寬自己的知識面,自學了幾種編程語言,而且在計算機方面的課程都取得了優秀的成績。本人專業基礎紮實,熟悉各種辦公軟件,計算機已通過二級c語言考試,英語熟練並通過國家六級考試。

  我出生於農民家庭,天生就具有勞動人民的天性---淳樸、善良。父輩們的殷殷囑咐,讓我踏踏實實做事、勤勤懇懇做人;對軍人的尊重和嚮往,讓我養成了生活中嚴於律己、學習上認真負責的態度;坦誠、踏實的性格,讓我在擔任兩年的體育委員工作中與幹部、同學相處融洽,很好的完成了各項任務。愛好籃球運動,籃球場上的配合,教會了我團隊合作的精神。學校發給的獎學金和國家助學金,讓我更好的領悟了生活的哲理:天道酬勤。

  我期望:有一個合適的平台,用我的所有熱情和智慧全力去開拓、耕耘。

  我堅信:只要不斷地在社會這個大熔爐中學習,用“心”去面對一切,必然能不斷戰勝自己、超越自己,逐步走向成功!

  希望您看到此處時沒感覺到我浪費了您的確寶貴時間。如果覺得我符合您提供職位的要求,請與我聯繫,讓我們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此致

  敬禮

  求職人:王果

  求職自薦書(二)

  尊敬的女士/先生

  我是xx大學計算機軟件專業四年級學生xxx,指導教授建議我到貴公司應聘高級程序員一職,並認為我符合貴公司的要求,能勝任這份具有開拓性和挑戰性的工作。

  我大學二年級始進入系實驗室兼職,三年級通過高級程序員考試,並在指導教授的指導下負責完成多項任務,其中復旦單片機中心,負責開發IC卡讀寫器、分佈式出入門管理系統;在復旦網絡中心負責開發辦公室自動化系統;在復旦CAD實驗室負責開發FPGA邏輯優化與工藝映射軟件包。

  四年大學生活,對我的幫助不僅僅是取得了優異的學習成績和多次獲得獎學金,更重要的是它培養了自己很強的自學能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多次承擔項目負責人,更增加了我的責任心以及與人合作的能力,並鍛煉了我的組織、協調能力,基於此我認為自己符合貴公司高級程序員職位的要求。

  隨信附有我的簡歷、有關證明材料及聯繫電話,希望在您方便的時候能得到與您面談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求職自薦書格式
網友評論
求職自薦書格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