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求愛”自薦信太花哨 難以找到意中人

“求愛”自薦信太花哨 難以找到意中人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得得9

“求愛”自薦信太花哨 難以找到意中人 標籤:自薦信 入黨自薦書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昨天,在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人才交流會現場,記者看到了這樣一份封面寫滿情詩的另類“自薦信”,學生想用奇特的簡歷博得企業的認可,不料企業沒買帳。

  與厚厚的一摞求職簡歷不同的是,這份自薦信通篇沒有一字提及求職,更像一封求愛信。自我評價為“國際交際人才”的這名王姓同學,在自己的個人簡歷里填滿了“很強、精通、熟練運用”等字眼,沒有獲獎經歷,沒有榮譽證書,甚至沒有學校公章和系主任簽字。負責招聘的王科長告訴記者:“我們已經拒絕他了,可這個男孩子說就相中了我們,而且只做了這一份簡歷,只留給我們公司。我們看這些花哨的東西,沒有什麼實際內容。”不少前來應聘的大學生看見這份自薦信,有的掩嘴而笑,有的感覺太怪異。周圍單位的工作人員紛紛表示,他們做招聘工作五六年了,還是頭一次碰見這樣“大膽創意”的求職信。

  當日下午,記者聯繫到了這位愛情宣言書的作者王某。他說:“我覺得找工作就像找初戀情人一樣重要,而且所謂的宣言都是我自身的真實感受,我願意拿它冒一下險。”這位學生說,他的目的是“讓人一下子記住他”。他說:“簡歷沒有必要做成雷同的式樣。我的創意最新奇,會讓人感覺很親近,相信能博得招聘方的眼球。”

  王科長卻認為:“這樣的做法不好,作為應聘單位,我們更喜歡腳踏實地、實實在在的年輕人,不喜歡這種嘩眾取寵的東西。”(志娟)

  來源:膠東在線

您正在瀏覽: “求愛”自薦信太花哨 難以找到意中人
網友評論
“求愛”自薦信太花哨 難以找到意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