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寫好自薦信的幾大要點

寫好自薦信的幾大要點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得得9

寫好自薦信的幾大要點 標籤:自薦信 入黨自薦書

  (1)求真務實。 寫自薦信務必本着實事求是的態度,切不可弄虛作假。有些畢業生為了增加自己在人才市場的競爭力,弄虛作假,自欺欺人,塗改自己的學習成績,誇大自己的特長,在是否當學生幹部一欄自封幾個頭銜,在獎懲一欄憑空捏造幾項榮譽,這些錯誤思想和做法都很不足取。要想在激烈的人才市場上脫穎而出,僅在自薦信上做文章遠不夠,功夫在“信”外,大學階段應惜時如金,苦練“內功”,充實硬件,培養真才實學,做好充分的準備,為就業創造條件。

  (2)突出個性,巧妙包裝。成功的自薦信成功之處在於在堅實的基礎上通過獨具匠心的構思,別具一格的包裝,達到不同凡響的效果。自薦信內容忌陳詞濫調,要推陳出新;忌千篇一律,要標新立異;忌面面俱到,要短小精悍。因為寫自薦信的目的就是要向用人單位巧妙表達一種有利信息,同樣的內容,不同的語言表達會有不同的效果。寫自薦信忌酸溜溜的官樣文章、八股文。使用修辭手法,虛實輝映,使你的自薦信文采飛揚。許多人在信的末尾寫上“請貴單位領導考慮我的請求”云云,顯得俗氣平淡,用擬人手法改成“我渴望成為您麾下的一枚小卒子”,就顯得生動活潑了。

  (3)掌握分寸,措詞得體。首先,寫自薦信應做到正確介紹自我,對自己的特長應有恰如其分的評價,對自己的未來應有切合實際的打算。第二,寫自薦信應態度謙虛,語氣委婉,同時要表現出信心,做到自信而不妄自尊大,自謙而不妄自菲薄。第三,注意點面結合,適當多擺事實而少下結論,通過自己的敘述讓用人單位下結論,形容詞要用比較級,不要用最高級,如“很好”、“十分優秀”等等。第四,稱呼應為尊稱,用“您、閣下、先生、小姐”等。

  (4)有的放矢。寫自薦信應講究分寸。首先應該了解自己想去的單位的情況,且儘可能多地搜集該單位的信息資料並消化吸收,自薦信中可寫點對單位的印象,認識及看法,表達自己對加盟到該單位的渴望和對單位真誠的關心,你對單位歷史、現狀、未來的認識或對領導投其所好的關心將贏得單位對你的好感。其次,到不同性質的單位、崗位去應聘應有內容側重不同的自薦信,切忌不問青紅皂白寫一個版本複印到處投遞。自薦信應根據不同工作性質,對人才能力素質的不同要求介紹自己的特點。

  (5)言簡意賅。自薦信的內容控制在兩頁之內。文字要反覆推敲,意思是否表達清楚,用語是否得當,文法及標點力求準確無誤。

您正在瀏覽: 寫好自薦信的幾大要點
網友評論
寫好自薦信的幾大要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