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自薦書格式

自薦書格式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pp958

自薦書格式 標籤:入黨自薦書 自薦信

  自薦書格式

  (一)自薦書的概念、特點和種類

  1.自薦書的概念

  自薦書(信),也可稱為求職書〔信),是寫信人向用人單位作自我推薦,以期謀求職位的專用書信。它是求職人根據自己的條件和意向,有目的地向可能聘請自己的單位所作的自我介紹。

  2.自薦書的特點

  (1)推介性。要向用人單位有針對性地自薦競爭優勢和實力,表明意圖。

  (2)真實性。內容要真實,而且要親自撰文,表達誠懇之意。

  3.自薦書的種類

  一般來講,沒有具體求職對象的一般社會性求職書,通常稱為自薦書,現多用於大學畢業生或其他求職者“撒網”式的求職材料中。

  有明確求職單位應聘某一崗位的求職材料通常稱求職書,又稱應聘書,多針對具體單位的招聘廣告而寫。

  (二)自薦書的結構和寫作要求

  1.自薦書的結構

  自薦書的結構由標題、稱謂、正文、署名和日期四個部分組成。

  (1)標題。居中籠統稱“自薦書(信)”或根據求職崗位的明確性選用“求職書(信)”、“應聘書(信)”.

  (2)稱謂。普發性的自薦書因沒有明確的求職單位,稱呼一般只能籠統地以“尊敬的領導”來表述。有具體求職單位的求職書(應聘書)的收信人稱呼則應相對具體。如“尊敬的人力資源部xx部長”、“尊敬的高教授”、“尊敬的伍處長”、“尊敬的牛經理”等,通常對領導的稱謂是“尊敬的加姓加職務(職稱)”,可以不提領導全名。

  (3)正文。普發性的自薦書與應聘某一崗位的求職書(應聘書)寫法上略有不同,求職書(應聘書)要根據崗位招聘要求有的放矢地進行自我推介,很有針對性;自薦書,則只能參照一般單位的用人標準比較全面地進行自我推介。

  自薦書的正文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①開頭。先對領導垂閱自薦書表示感謝,如“衷心感謝您在百忙之中給我一個毛遂自薦的機會,您的關注將是我最大的成功”等。然後另起一段寫個人基本情況,如姓名、學校、專業等,表明求職目的,應聘書往往要帶出求職的信息來源。

  ②主體。個人所具備的條件,包括個人能力、對該工作感興趣的原因、到該單位工作的願望和自己的特長、優勢等。對有具體求職單位的求職書(應聘書),可在這一部分寫對該單位的認識,提一提企業的名聲、銷售成績、公司文化、管理宗旨或任何讓他們感到驕傲的東西,並表示欽佩之情,表達加人該單位的強烈願望。

  ③結尾。寫希望得到回復或回電,或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如“希望得到您的迴音”、“盼復”、“靜候您的佳音”等,並附上聯繫地址、郵政編碼和電話等相關項目。

  在結束語后,寫上幾句表示祝福或者祝願的話,如“此致敬禮”、“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等。

  (4)署名和日期。

  署名和日期也就是落款。自薦書的最後署上自己的名字,並署上日期。

  如有附件,在左下角註明。如“附件1:個人簡歷”,“附件2:成績表”,“‘附件3: 文憑證書和獲獎證書複印件”等。

  2.自薦書的寫作要求

  (1)以自我推銷的心態去寫自薦書,可以把它看做是一份最出色的精彩廣告,但不可浮誇,要如實地、客觀地評價自己。

  (2)態度要誠懇,既不過分謙虛,妄自菲薄,也不要吹噓自己,言語狂妄。

  (3)重點突出,避免公式化,有的放矢,避免泛泛而談。

  (4)簡明扼要,直切主題,語言流暢,字跡工整,文面美觀。

  範文一:

  尊敬的領導:

  您好!

  很感謝您抽空垂閱一下我的自薦信!貴公司良好的形象和員工素質吸引着我對這份工作的濃厚興趣。很高興能為您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我來自茂名市電白縣,20**年6月份畢業於茂名市第二技工學校的文秘與辦公室自動化專業。在外工作一年多,曾任職中國移動10086熱線外呼客服代表三個月與在廠里擔任貨倉文員。在外工作的經歷使我明白,現在的社會日夜更新,如果想要得到一份好的工作,必須時刻去學習新的知識與不斷去增強自己對社會的見識,所以我非常熱衷參加各種可以增長自己見識的活動。能使自己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有所改進,且在外工作的一年多,使我學到了永遠抱着一份學習的心情去做事,這樣才能不斷的充實與端正自己。

  我懷着滿腔的熱情與信心去挑戰這份新工作,同時我也相信我過去的工作經驗會給予我很大的幫助。我相信自己的飽滿的工作熱情以及認真好學的態度完全可以使我更快的適應這份新工作。因此,我渴望得到這份工作,相信自己能在這份工作的平台上,創造自己的人生價值與事業。非常感謝貴公司能提供一次這樣的機會,讓我對貴公司有更深層的了解,更希望能得到這次機會,與貴公司共建一個美好的明天。

  希望通過我的這封自薦信,能使您對我有一個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我願意以極大的熱情與責任心投入到貴公司的發展建設中去。您的選擇是我的期望。給我一次機會還您一份驚喜。 期待您的回復!

  最後衷心的希望能得到您的賞識與任用!謝謝!

  此致

  敬禮 !

  吳偉玲

  20**年04月20日

  範文二:

  尊敬的領導:

  您好!

  我是XX大學XX校區的一名應屆本科畢業生,主修國際經濟與貿易。

  XX年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XX大學,在這四年裡,我學習努力,成績優異,多次獲得獎學金,在課餘,我研讀了各種報紙、書籍,對世界各國的政治經濟、風土人情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尤其是經濟的全球化以及世界經濟未來的走向,更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

  步入大學校門伊始,我就問自己:到底怎麼做才能更加完善自己,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大學生?所以,我積极參加各類活動,如文藝方面,我多次編排舞蹈,參加演出,成為大學生藝術團的文藝骨幹;體育方面,我多次參加運動會並取得名次。另外,我還積极參加辯論會、主持人大賽、演講比賽等多種活動。

  大學生活即將告一段落,在這裡,我從各方面都得到了鍛煉,真正做到了:

  有知識又有文化

  有學歷又有能力

  講形象又講修養

  會做事更會做人

  我相信:

  有選擇的選擇——你

  有選擇的選擇——我

  丘志仁

  20**年12月28日

  範文三:

  尊敬的貴公司領導:

  您好!

  首先感謝您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看我的自薦信。

  本人是武漢市二輕工業技術學校20**屆的應屆畢業生。我喜愛模具這項專業並為其投入了很高的精力和熱情。

  在三年的技校生活中,我勤奮刻苦,力求向上,努力學習基礎與專業知識,課餘時間積極的去拓寬自己的知識,並積极參加學校的各種體育活動。作為正要跨出校門,邁向社會的技校生,我以滿腔的熱情與信心去迎接這一切。

  當今社會需要高質量的複合型人才,因此我時刻注意自身的全面提高,建立合理的知識結構。在模具與數控方面有較深厚的理論基礎,機械製圖、機械工藝、公差配合、機械製造、專業數學、機械加工、電腦繪圖等各方面有了一定基礎。

  三年技校生活的學習和鍛煉,給我僅是初步的經驗積累,對於邁向社會遠遠不夠的,但所謂士為知已者死,我相信自己的飽滿的工作熱情以及認真好學的態度完全可以彌補暫時的不足。因此,面對過去,我無怨無悔,來到這裡是一種明智的選擇;面對現在,我努力拚搏;面對將來,我期待更多的挑戰。戰勝困難,抓住每一個機遇,相信自己一定會演繹出精彩的一幕。

  希望通過我的這封自薦信,能使您對我有一個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我願意以極大的熱情與責任心投入到貴公司的發展建設中去。您的選擇是我的期望。給我一次機會還您一份驚喜。 期待您的回復。

  最後祝貴公司的事業蒸蒸日上-- 穩步發展!

  此致

  敬禮!

  丘志仁

  20**年12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自薦書格式
網友評論
自薦書格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