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會計畢業生自薦書

會計畢業生自薦書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小景

  會計畢業生自薦書(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時值春暖花開、萬物復蘇之際,隨着****集團公司機構和人事制度改革的全面推進,****人在新的一年迎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今天,我走上競職演講台,心中百感交集,一是榮幸自己趕上了挑戰自我、展示自我的大好時機;二是感謝各位領導多年來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感謝與我同舟共濟、朝夕相處的全體同事對我的幫助和信任。

  我叫***,現年**歲,畢業於***學院財會專業,本科學歷,通過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取得會計師職稱。我競聘的崗位是********公司主辦會計。我覺得這次競爭對我個人來說不僅是一次機遇,更重要的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鍛煉的機會。

  我參加這個崗位的競聘,有×××個有利的條件:

  一是我具備相關的專業知識知識,有較為豐富的的工作經驗,熟悉****公司的具體情況。我從事財務工作已經8年,於**年1月進入****有限公司,見證了********公司成立、發展、壯大,到目前相對穩定的全過程。進入****公司5年來,我先後擔任過出納、庫房***、會計等工作,特別是在兼任庫管工作期間,熟悉、了解了與計算機相關的軟、硬件及網絡產品,為我以後從事it這個新興行業的會計核算工作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一套服務器要配兩個熱插撥硬盤,一套公司數據庫軟件要配一張使用證書,這些都是我在實際工作中積累的經驗,由於計算機產品更新換代的時間太快,哪些產品庫存時間太長,已經逐漸被市場淘汰,需要及時低價處理,那些產品已經積壓報廢不能使用,我都能夠做到心中有數,並及時向營銷部門及公司領導提出合理化建議,使公司損失減少到最低。

  二是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大家都知道,會計按其報告的對象不同,又分為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財務會計主要向企業外部關係人提供有關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資金變動情況等有關信息;管理會計主要側重於向企業經營者和內部管理者提供經營規劃、經營管理、預測決策所需相關信息。財務會計側重於過去信息,為有關各方提供所需數據;管理會計側重於未來信息,為內部管理部門提供數據。作為****公司主辦會計,在生產力發達、管理水平較高的今天,記賬、算賬、報賬已經遠遠不能滿足經濟管理的需要,發揮會計的預測經濟前景、參與經濟決策、評價經營業績等作用便成為會計的一項重要功能。因此,對於財務人員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作為企業財務管理人員必須立足企業自身經濟特點,考慮宏觀經濟環境的影響,科學地進行財務決策、加強企業內部財務預算管理,為保證企業生產經營的順暢進行與貨幣資源的充分利用,獲取最大經濟效益發揮主導作用。

  在實際工作中,我不僅能夠嚴格執行相關法律法規、嚴格按照《****集團財務管理制度》的要求,準確無誤記錄每一筆經濟業務,如實反映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依法計算繳納國家稅收,在國家政策允許的範圍內為企業合理規避稅收,並能夠接受稅務機關及審計部門的檢查監督;加強預算管理,嚴格按照預算管理的要求,將企業費用控制在預算以內;同時能夠當好領導參謀,參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及時提供參考建議,促進改善經營管理,降低成本,提高企業經濟效益。

  三是:熟練運用計算機和網絡的能力是我的一個優勢。現代社會是信息化的社會,中國已加入wto,在市場日益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信息化是現代企業管理科學化的重要基礎,信息化的建設已迫在眉睫。咱們****公司通過局域網的建設,各部門資源已經可以共享,部門之間的信息已可以快速交流,就財務工作而言,我們現在使用的最新版本的用友財務軟件,我能夠熟練操作該軟件,能夠完成對數據的備份等工作,由於****公司不在****集團總部,因此運用網絡傳送相關數據及報表是非常必要的,我能夠利用inter網快速與總公司財務部取得聯繫,保證財務工作及時完成,我相信再經過努力和加強學習我是完全可以做得更出色的。

  四是: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由於會計人員從事財務收支等經濟管理工作,這種工作性質的特殊性要求會計人員除了受到會計法律、法規的約束外,還必須受到職業道德和職業紀錄的約束。在多年的會計工作中,我能夠做到敬業愛崗、依法辦事、客觀公正、保守秘密。我熱愛財務工作,努力鑽研業務,力爭使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適應所從事的工作的需要,嚴格按照會計法律、法規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程序和要求進行會計工作,保證所提供的會計信息真實完整,能夠運用自己所掌握的會計知識和會計方法,為改善企業的內部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服務,並且能夠嚴守本單位的商業秘密,除法律規定和單位負責人同意外,決不私自向外提供或者泄露單位的會計信息。

  五是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和開拓進取的意識。我能以大局為重、寬宏大量,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利益和得失,能尊敬領導、團結同事。我也深知在知識更新飛速的年代要不斷的學習、裝備自己,努力在各方面充實自己。

  會計畢業生自薦書(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我原來在金鹿公司,主要負責統計和人事勞資工作,但是現在金鹿公司已經不存在了,前一段時間段里搞競聘,我參加了兩個職位的競爭都失敗了,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競聘了。原來咱們在兩個不同的公司,大家對我可能不太熟悉,下面我就把自己的情況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我是1996年7月畢業於朝陽廣播電視大學財務計算機管理專業。**年取得東北財經大學會計學專業全國自學考試本科畢業證書。**年至**年參加了北京師範大學經濟管理專業高級研究生班的學習,並於**年末獲得研究生畢業證書。

  我於1997年3月在市直公路段參加工作,先後在段里的工程公司和金鹿公司工作,主要負責統計工作和公司企業人員的人事勞資工作。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學習專業技術知識,不斷地武裝自已的頭腦,先後於1998年取得助理會計師職稱,於**年1月取得了統計專業人員上崗證,於**年10月通過全國考試,取得中級統計師職稱資格,並於今年年初受聘為中級統計師。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尊敬領導和團結同志,很好的完成了自己應做的工作。可以說參加工作這九年的時間和經歷,讓我無論是在業務上還是意識上都得到了很大的鍛煉和提高,特別是從金鹿公司解體到參加段里的競聘再到參加咱們公司的競聘這段時間裡,對我的人生是一個很大的磨練。公司解體的時候我感到孤獨無助,有一種無家可歸的感覺;在段里競聘失敗以後,我感到迷惑不解,不知道何去何從;現在咱們公司又給了我一個競聘的機會,我心裡又有了新的希望,我和大家一樣都是在市直段下面的公司工作,幹了這麼多年,我的工作部門解體了,我年紀還很輕,以後的路還很長,還得找個工作養家糊口呀,我非常想成為咱們養護公司的一員,希望大家能接納我。

  我這次競聘的是公司的會計員,我認為我能夠勝任這個工作:

  首先,我雖然從事的是統計工作,但是,統計、會計不分家,在這些年我一直進行會計工作的學習和實踐,在工作之餘,我多次參加財政部門舉辦的會計培訓班,並於98年就考取了助理會計師職稱,同時,我在多家私營企業做過兼職會計,積累了大量的財會工作經驗,對於下一步所要面臨的工作不會有任何的生疏感,具有很快的上手能力。

  第二,我完成了經濟管理專業的研究生課程的學習,對現代社會的經濟工作比較了解,在具體工作中可以很好的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具有處理各種複雜的會計方面事務的能力。

  第三,我具有比較紮實的工作作風,具有比較平和的心態和誠以待人的性格,具有飽滿的、樂觀的工作熱情,我會尊重老同志,團結年輕同志,盡一切努力把工作搞好。

  綜上所述,我可以向大家保證,如果競聘成功,我一定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雖然我有以上這些優勢,但我也有自己的不足之處,特別是通過這次參加段里的競聘,我對這一點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為什麼我具有一定的學歷和職稱,但我卻失敗了呢?這些天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想到最後覺得還是不能怨天尤人,得到這個結果與我自己有很大的關係,主要是因為我太年輕,社會經驗不足,與領導和同事溝通太少,以至於大家對我都不太了解。如果我這次競聘成功,成為咱們公司的一員,我一定要吸取這個教訓,跟領導和同志們搞好關係,在工作中堅決執行領導的意圖,多向同事們虛心請教;在生活中,爭取和大家都成為朋友,我年輕,又是個熱心腸的人,今後大家有什麼事用得着我陳宏,需要我做的,儘管開口,我會毫不猶豫的為大家服務。俗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請大家投我一票,讓我成為你們中的一員,我會通過行動向你們證明:你們的選擇沒有錯。

  我講完了,謝謝大家!

  會計畢業生自薦書(三)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主管會計競聘,首先我要感謝聯社領導給我們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相互學習的機會!今天挑戰這個崗位,我有勇氣擔當重任,有信心把今後的工作做的更好。在這裡,我也衷心祝願今天參加競聘的各位同事,都能取得較好成績。

  參加今天的公開競聘,我認為,我具有以下優勢:

  第三,我對我們信用社這幾年的發展方向、法規政策也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我能做到堅持原則,廉潔奉公,落實制度,明確責任,搞好團結,加強管理。

  第四,就是我還年輕,有健康的身體,青春的活力,容易接受新鮮事物,有開拓創新的潛能,有滿腔的熱情和朝氣蓬勃的心態。

  如果競聘成功,我的工作打算是:

  在做好開戶、通兌、現金調撥、財務報表、櫃檯服務等各項工作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工作的開展:

  第五,定期組織各網點人員進行集中學習和考試,學習新的會計理論知識,同時進一步明確營業人員崗位職責,促進全體工作人員業務技能的快速提高,從而適應客戶對信用社的要求,提升信用社會計服務品牌。

  第六,隨着電子化的發展,重要空白憑證的管理也已越來越重要,因此,我們一定要嚴格重要空白憑證的管理

  第七、以獎罰並用的方式開展內控制度的執行管理工作,對工作中的規範行為要進行弘揚、宣傳和表彰,對工作中的違規行為要進行必要的懲處,通過獎勤罰懶,獎優罰劣的剛硬紀律來提高和約束員工貫徹內控制度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能動性。

  第八,管好帳、報好表,為主任決策提供真實、準確的決策依據,在工作實際中,要發揮手勤、眼勤、嘴勤、腿勤的工作方式,做到手把手教、眼盯着改、嘴不停的講、腿不停的往各個網點上跑,時刻掌握第一手材料,使呆板的業務報表數據轉化為活生生的事例,進而反映出工作的問題要害,促進信用社各項工作的發展。

  以上是我對主管會計工作的理解,由於我尚不是主管會計,也沒有參加過這方面的專業培訓,所述錯誤之處請各位領導給予指正。如果競聘成功,我將認真履行主辦會計的職責,切實承擔好自己所肩負的使命,不辜負領導的信任和期待。如果這次我沒有被聘用為主管會計,我也決不氣餒,這說明我的工作離聯社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更要以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和專業知識,努力為信用社更好的明天盡心儘力。

您正在瀏覽: 會計畢業生自薦書
網友評論
會計畢業生自薦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