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自薦信寫作技巧方法

自薦信寫作技巧方法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得得9

自薦信寫作技巧方法 標籤:自薦信 入黨自薦書

  自薦信寫作要點

  1. 促成你決定的緣由。 用個性化的方式,通過你個人經歷的表達,來闡述你形成這個決定的緣由。很多人在寫申請信的時候,都試圖猜測對方想要一封怎麼樣的文章。這其實是一個誤區。當然並非說你的信可以漫無目的的隨意撰寫,而是你要通過你的文章把你個性中最本質的東西展現出來,你獨有的、與眾不同的東西。比如,你曾經的某次經歷以及它對你的影響;你如何了解中國大學生赴德實專業實習項目的過程;你父母對你影響和啟發;你個人的愛好和對其執着的追求。這些很個人化,但是又有目標化的東西將能使對方很好的了解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你的性格如何、處事態度如何等等。對方希望看到你呈現出來的是一個有個人追求、有個性的、幽默的獨特個體,而不是由一堆僵硬的、沒有個性的學習成績介紹,獎學金證書堆砌起來的空殼。如果你能很好的呈現自己的個性的話,相信這將使對方對你的印象大大的加分。

  2. 自我評價。 用事實和事例來表達自己的長處和個性。用定量的標準衡量自身。簡單來說,這個要點就是“對方為什麼要選擇你?”,“你如何證明你能夠勝任這份工作”。這裡要強調的是很多學生往往把自己的成績、獎學金證書、工作經歷等在其他材料中已有的內容不斷的重複。這點是不必要的。你應該強調的是沒有在以上文件中出現的事例,或把一些已經出現過的內容更加具體詳細的表達。比如,你可以談談你某次工作實踐的表現和體會,你在某個問題處理上展現出來的工作能力,你參與過的某個項目中出現的問題和你是如何解決的等等。這些事例將能很有說服力的說明你是一個有實力完成對方工作任務的人。同樣用定量的方法評價自己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比如你在班級中的排名處於哪個具體範圍,而不要只用excellent,good等定性的形容詞,對方無法判斷你的真實水準。學會運用具體細節來表達。比如,你曾經在某個項目上解決了多少個技術支持,具體的內容是什麼。以及參加這個實習項目你能貢獻的和所期望的收穫, 越是細節的東西,越能產生真實可信的效果。

  3. 長遠計劃。 每個人都有長遠計劃,將來希望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對未來5-10年的期望,甚至對於整個人生的規劃。你對未來有什麼目標?(不要說你沒有,沒有的話也不需要申請了)如果你申請了這個OFFER的話,它在你的長遠計劃中佔據什麼樣的地位等等,這些都是對方希望了解的方面。對方希望申請工作的是個目標明確、選擇慎重的年輕人。

  4. 其他注意。 總體把握住了,細節方面也一定要注意。要給對方留下一個整潔統一的印象。

  1).字體大小、格式要統一

  2).必須特別註明個人資料

  3).仔細斟酌用詞,小心拼寫,檢查所有錯誤。

  4).強調積極的東西——甚至是寫痛苦的經歷是也要這樣。

您正在瀏覽: 自薦信寫作技巧方法
網友評論
自薦信寫作技巧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