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薦信 > 清華大學保送生自薦信

清華大學保送生自薦信

手機:M版  分類:自薦信  編輯:pp958

清華大學保送生自薦信 標籤:自薦信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大學四年

  清華大學保送生自薦信

  我叫某某,199x年出生,就讀於江西某市第一中學。回首從前,我深感幸運;展望未來,我充滿自信;面對清華,我深情嚮往。

  我擁有理想的家庭環境。父親是80年代中期的大學生,有着紮實的文化功底和優秀的品質素養。父親雖然至今只是位基層領導幹部,但他始終保持着奮發進取的人生姿態,自信,執着,勤奮,敬業,是我這位小小的“男子漢”內心崇拜和暗中效仿的“大丈夫”;母親是位德藝雙馨、全縣聞名的優秀中學教師,樸實溫厚,從容堅韌,蕙質蘭心,是我一生的驕傲;父母之間,相互尊重、關心,相互勉勵、支持。家庭的呵護與熏陶,讓我從小樹立自信,樂觀向上;家庭書香之氣,讓我從小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打下了紮實的學習基礎。同時,我還擁有良好的校園環境。從幼兒園到小學,到初中,到高中,我就讀的學校都是最好的,我遇上的老師都是最優秀的;而作為一名“優等生”,學校和老師又給予了我更多的關心、關注。由此,我的學習進步和品性養成便進入了一種良性循環,可謂“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早逢春”。

  自讀幼兒園時起,我便從眾多同學中脫穎而出,光環串串:讀小學時,我獲得了“上饒市優秀少先隊員”稱號;初中3年,先後獲得全國初中化學競賽江西賽區三等獎,全國初中數學聯合競賽江西賽區一等獎,全國初中物理競賽一等獎,全縣中考總分第一名;高中以來,先後獲得……希望杯數學競賽銅牌,……珠江三角洲物理競賽一等獎,第23屆全國中學生物理奧賽江西賽區一等獎,第24屆全國中學生物理奧賽江西賽區一等獎,第24屆全國中學生物理奧賽銅牌。

  都道“十年寒窗”,言下之意“讀書苦”。但我並沒有什麼“苦”的感覺。我只是堅持做到課堂專註聽講,確保聽懂弄通,認真完成作業。課餘時間,我基本上不沾課本的邊,或上網、泡電視,或看課外書籍,或做些其它自己喜歡的事情。父母曾一度為我擔心,但看到我一次次優異的成績,最終吃下了“定心丸”。

  父母的擔心來自我表面的輕鬆與悠閑。其實,他們忽略了一條規律:廣泛的知識涉獵與專註的探求精神之間,不僅并行不悖,而且相輔相承,相得益彰。誠然,如果能夠心靜如水地做個書獃子,我的學分可能還會更高些。但若如此,哪來快樂童年?哪來花樣年華?況且,歷覽古今,橫觀中外,終成大器者,並無“死讀書、讀死書”之輩。

  清華,曾經為無數的理想插上騰飛的翅膀。多少年來,多少夢中,我懷揣一顆朝聖般的心,無數次肅然景仰,無數次虔誠膜拜。我早已得知:清華,有大師充盈,他們傳遞知識的火種,弘揚“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清華,有才俊雲集,他們潛心學業,齊頭並進,同頻共振;清華,有中外名流紛至沓來,他們為莘莘學子啟迪心智,拓展視野;清華,有“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之校訓,如暮鼓晨鐘,催人奮進,成就英才無數……

  清華,是我深情嚮往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清華大學保送生自薦信
網友評論
清華大學保送生自薦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