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親愛的你為什麼不在我身邊

親愛的你為什麼不在我身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親愛的你為什麼不在我身邊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經濟學是什麼 愛的教育

  天,一味的陰沉,像要掉下來一樣。上午九時,便如同傍晚的掌燈時節,等待多時的暴風雨,似乎醞釀成熟,終於降臨了。說是大雨也是相對而言,且沒有持續多久,不過是拉長了飄零的時間罷了。

  於最黑暗的那一刻,觀雨看天,心中竟飄遊出江美琪的《親愛的你為什麼不在我身邊》中“電話再頻繁,也代替不了擁抱的遙遠”,這於我確乎是一種嘲笑。因為,在這樣的時刻,除了風聲、雨聲,便是寂寥,靜得百無聊賴,只剩下思維在遊動。於是,給自己找出問題,懷念與想念是否相同?它們與牽挂又有何聯繫?

  懷念,是對已發生的事情或接觸過的人的一種思念。想念,是對景仰的人、離別的人、喜歡的人、深愛的人或環境不能忘記,並希望再次見到。牽挂,顧名思義。是牽連與挂念。因而,有了懷念與想念,便派生出了牽挂。反之,有牽挂,必有懷念與想念。所以,它們之間不但有着因果關係,還具有萬縷千絲的聯繫。

  我在測度,將一份感情深埋心底,形成故事,近乎於傳奇。讓其中的情節不時的縈繞於耳邊,浮現於眼前,光顧於夢境,遊盪於心間。不聲張、不表現、不渲染、不蔓延,這是否等同於傳統的價值觀與現代社會無處藏身的尷尬境遇?!寧肯讓這種情感困惑、擾亂、以至於折磨着,也不放棄藏匿,這裡面隱含着一個“人格分裂”之學說。一個我與另一個我在周旋,顯然,這兩個我是截然不同的對立面。在現實里,一個我在操持着傳統的理念、規則、倫理、道德的法則;在理想中,另一個我追趕着美好、純凈、高尚、完美的真經。一個循規蹈矩,墨守陳規;一個衝破梏桎,嚮往本真。我們可以不考證其對錯,只觀其生活的追求、生命的價值。

  對於本真,我們可以從十五世紀亨利八世取證。亨利八世是法蘭西都鐸王朝第二代國王,為了真愛,直接衝撞了教規與皇規,並冒天下之大不韙,堅持不懈的解除了與皇后的婚姻。而皇後為了維護教規與信仰以及深愛,公然違背國王的旨意,堅持只有自己才是唯一的王后。兩種對立的行為,皆出自堅定的勇氣。這勇氣,關乎到艱難的取捨與諸多的放棄;這勇氣,美得驚人,令人敬畏。

  生活中,也有一種情感屬於精神層面。這種精神的加油站,會存在多久,確不得而知。那麼,這種純粹意義上的特殊慰藉是否可以與這種擁有這種精神便如同春融冰雪,日照蒼山,弱柳撫冰河,同日而語?那麼,冰雪何以消融,蒼山何得日落,冰河確難逢弱柳。風未停,雨在落,葉子經過了洗滌,飽滿蔥綠,精神抖擻。然而,花兒確已不經風雨,衰敗凋零。

  正所謂:花自飄零,雨自悲,暗風催時節,蕭瑟亦悄然。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你為什麼不在我身邊
網友評論
親愛的你為什麼不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