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剛站在陽台,望着對面的車站,朦朦朧朧的天,彷彿空無一人,什麼都看不見,只有一片一片抽象的光景。我凝視這對面的車站,詭異的望着它,突然間彷彿有一個身影在那片抽象的光景中浮現,向我走來,我知道那是虛假的回憶,那只是很久很久前發生過的一幕。

  回到房間,我一如往常往許願瓶里投入了一顆紅豆,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投的第163顆紅豆。

  我已經深深思念了一個人至少163天。可能不止。

  其實,我早就知道愛情並沒有那麼偉大,其實偉大的是人們總能夠把愛情量化了,就像我每天做的那樣。多偉大,一個誰也無法代替的數字,但這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不喜歡問自己這個問題,但是當我被問到時,我總是想理直氣壯地說:“意義非凡啊!”。可是,每每這時,我總是啞口無言,無力駁斥,因為我知道,反駁在這時倒是沒有意義的。我相信,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人做的事就必定有它的意義。因為我做了,所以它變得有意義;因為我喜歡這樣懷念,所以它變得有意義。

  因為別人沒有這樣做,所以它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別人沒有喜歡,所以它是沒有意義的。就像我投了這163顆紅豆,對於別人來說,是毫無意義的。因為思念她的人是我。

  其實,失戀、單戀、苦戀久了,也就這樣了。生活漸漸地會變成“我”一個人的生活,並因為這個“我”變得精彩充實。每次自卑失落的時候,我還是會孤助無力,但是臨末了我還是會對自己說:因為你有喜歡的人,你有所愛的事物,因為喜歡和愛,所以你的世界才會永遠都這麼堅固,你才會那麼堅強。你才是這個世界的重心。所以你很重要!

  有些事情不用教,自然會被時間教會。那些不理解我的人們我相信時間會給予你們理解我最充分的條件。

  所以,我會繼續愛,別人與此都無關。就讓這份空虛的執着支持自己,再找到真愛之前,這份愛就是最好保護色!有些傷留下的疤還在,但是他們已經不痛了。

  是的,那還能怎樣?

  是失敗的,這種失敗,所向披靡地侵擾了我至少163天。我不敢接受,也沒有拿出誠意和毅力去戰鬥。這種碌碌的生活,墮落的態度,猶如那些吸食毒品的類敗。

  我怎麼就那麼弱?而每一次想努力地想做一個強者的時候,最終卻變成了一個弱者。可我始終是弱者。我就知道,我始終在被自己左右。

  那時的風、那時的空氣、那時的浪漫、那時的寧靜、那時的人、那時模糊的愛情……

  最後我還是想用那首詩來懷念我對她的情:

  愛她的單純,

  愛她的任性,

  愛她的死心眼,

  愛她的壞脾氣,

  愛她愛去的每一個地方,

  愛她留下的沒一點滋味,

  愛她也愛她愛的人,

  我不是完美情人,

  我只是陷入愛情的普通男人,

  我愛哭,我也愛笑,

  我悲傷,我也快樂。

您正在瀏覽: 深陷
網友評論
深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