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從留言那天起,你的聲音就飛到了我的空間,落到顯著位置再也沒有離去。從此我的大門為你敞開,迎進來的是一位靦腆女孩,帶着微笑微顯羞澀,只說樓主的家很溫馨,不介意經常來打擾。一轉身,什麼也沒有,就像輕輕的風吹過,只感覺心裡很舒坦。

  我稱你百靈,清脆悅耳可以影響整個園林。你說自己喜歡這樣,看看別人都在想啥。落在我空間的次數較多,我問你累不?你說又來煩你,如不嫌棄,常來,直到你討厭。笑着離開,聲音很甜。又迅速飛到別人的空間。幻影般,嫻熟的影子開始駐進我的腦海。

  我的空間是一片大森林,細雨蒙蒙,潮潤相宜。門前有塊標誌上寫着:我在潮濕中尋求溫度。像個山野老人,經常驅趕心情到這裡,聽鳥聲沐潮潤,靜靜享受天籟般的滋乳。你是常客,落在頭頂鳴啾不休。我們在這裡交流,心情自然,無人旁聽,日落西山你輕輕飛走,望着你的影子,低頭看着一片綠蔭,說不出的情韻在心裡暖暖流動。

  嗨,我的空間幾天看不到你的影子,心裡隱隱牽挂。因為你,聲音里減少了許多歡樂。我的眼睛經常會落在你停留的地方,若有所思,若有所盼。也許是我多想了,你本來是林中的珍禽,自由飛翔是你的夢。可是,得不到消息的我開始着急,盼望着有一天再與你相遇!

  唉,你飛走了,留下了清脆的聲音在縈繞。你會回來嗎?奢望變成了惆悵。

  直到有一天,我正在森林裡散步,你帶着憂傷飛來了,說對不起,這幾天母親突然離去,一直生活在悲痛之中,好無助,好凄涼。淚又輕輕流出,我緩緩用雙手捧住。都在沉默,好像祈禱的聲音早已飛到一個英靈面前,請求她祈福活着的人健康長壽!

  你來了,不辭勞苦,總想把自己的心情放在這裡讓我解讀,聽我不着邊際的亂侃。你說自從親人離別,成天以淚洗面,聽着憂傷的曲調度日。惹的我心裡着急幫不上忙。你只希望見見面說說話,也許能排遣心中的凄涼。

  你說我的空間很靈秀,在這裡徘徊是一種享受。你還說,這裡的空氣很清晰,氣氛很浪漫,經常能感受到清香洗面,純樸沁心,自然崇敬。我好感動,蝸居偏壤,竟然能得到一位佳麗的欣賞,好開心好自豪。我說感覺舒暢你就常來,歡迎之詞在指尖彈唱。

  你漸漸發現一個秘密,我不是你想象的青春嫵媚活力四射,而是個老氣橫秋,沉穩守舊的古董。成天守着一片園林,像守着心中的神話,夢一樣的朝拜。我也發現了個秘密,你是在困惑中尋找,靈秀的身影願意享有整個森林,我這裡是你落腳歇息的驛站,養起精神還會振翅高飛。你帶着潮露般的輕盈離開了,我的眼睛一直仰望,直到黃昏時分。

  你一如既往,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總是目含微笑,我總是停下忙碌的腳步把你相迎。你需要把你的聲音綻放在森林,讓所有的生命仰望你的崇高,享受感動的醉影;我需要美麗相伴,歌聲擁抱,純凈相隨。就這樣我把你奉為上賓,想念,牽挂隨你的情緒增減。

  聽慣了清脆的聲音,愛慕隨聲而生。好像我的一切營造都是為等你而守候,是的,自從你駐進,我的孤獨被驅除,幾乎整天都是你的聲音。我好怕靜的無奈靜的寂寞,希望你多陪一段,那種眷戀,那種不舍,那種飛在心頭的風景。

  冬季來臨,你的棲息地是否很溫暖?你還會像以前那樣靈巧可愛嗎?我這片森林已經是荒涼一片,準備打道回府。不過我會常來,因為這裡充滿了你的聲音,我會靜靜地聆聽,感受美妙悅耳,讓你的歡笑溫暖荒涼。

  落葉布滿山崗,寒風蕭蕭,日影斜涼。我又盤桓在這裡,想你!

  乾澀籠罩四野,茫茫蒼蒼,夜靜流殤。我把思念裝在夢裡,等待相約!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