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此七夕。柔情似水,佳期如夢。

此七夕。柔情似水,佳期如夢。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夢想着能有一天再相見,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緣,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我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

  ——七夕。

  “紅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

  “七夕”的夜晚,那一輪清輝中,彷彿有無數的花喜鵲,自秦漢唐宋元的闋闋詩詞歌賦中如約飛來,用感動與愛憐的翅膀編織成愛的藍橋,讓隔河相望,嘆惋相思的牛郎織女再度牽手重逢的悲喜情緣。仰望星空,依稀看見鵲橋上的牛郎織女相偎相依,無語淚灑霓裳,婆娑成千古流傳的經典愛情詩篇。在這詩情畫意的時刻,總能給人一絲遐想,一縷溫馨,一抹快樂,一種期盼,盼望着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終成眷屬,白頭偕老。

  歲月的輪迴,浪漫的風月,金桂飄香的季節,碧綠與金黃相遇,寂寞輕輕敲開溫暖的懷抱;繁華深處,葉與花相戀,芳香溢滿在淺秋的脈間;一個深情回眸的相互凝望,演繹這相思相逢相擁的千古絕唱,守候與期盼交匯在天上人間。靜謐的夜,默默凝望欣賞這愛情甜蜜的是游弋在浮雲纏綿里的月半彎。

  正是七夕,迢迢銀河,點點繁星,愛的詩篇,陶醉幸福的的情緣。即使遇到細雨綿綿,天河阻隔了相聚的倩影,卻阻斷不了有情人相思的真情痴願。這佛如鵲橋上牛郎織女灑下的思念之淚,一聲兩聲的戚泣劃破寂靜的夜空,使兩顆心羽化為雲朵纏繞。愛情在天上宮闕,愛情亦在人間。黃瓜架下的綿綿情語,正是忠貞不渝愛的諾言。上蒼給的考驗,繞不出一個圈,愛就是緣,當思念如海,心緒的閑暇便承載了甜蜜的惦念。七夕,盡情地放縱思緒,任一彎相思月,籠罩寂寞的影單,纏綿的指尖在鍵盤上輕舞,為遠方的你傾訴無盡的思念眷戀。

  時光如俊,光陰荏苒,雖分別月余,卻漫長的像過了一個世紀。夏末初秋,雨後的空氣中參雜着絲絲涼意,停車佇立在山邊的公路旁,山花爛漫,彩霞伴着的夕陽如輝,絢爛的景緻,讓自己心生喜歡。情不自禁的嘴角上揚,忍不住問你,有片風景你看不看得見,那就是你身後我的眼,眼中的守望纏綿,不聲不響不願被你發現,悄悄守護着我們的情緣。微波的月光中你是否會發覺,我的心離你不遠,還有風,還有夢,就算變了容顏,也不會改變對你的那份情牽!

  七夕,愛的夜晚,天上人間,思念的情話豐盈心田。因為有了愛,有了人生旅途的彼此牽挂,生活里便會含着微笑。我是你前世播下的種子,今世為你發芽盛開,你是藍天白雲里最可愛的那一朵,等我去採摘沉醉地擁在懷間,只是我們的腳步輕輕的,別驚擾了鵲橋上的呢喃,用心感受鵲橋仙上那如痴如醉的相擁纏綿。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七夕,淺秋,望月,幾多溫馨,幾多美麗,幾多心甜。

此七夕。柔情似水,佳期如夢。 範文推薦:

  • ·柔情似水,版納顏色
  • ·佳期如夢初醒
  • ·佳期如夢
  • ·佳期如夢
  • ·佳期如夢
  • 您正在瀏覽: 此七夕。柔情似水,佳期如夢。
    網友評論
    此七夕。柔情似水,佳期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