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輕易換,那個屬於最原始的美麗

不輕易換,那個屬於最原始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對於換東西,我好像真的很少,也可以說是自己懶,但有些東西真的是很少去動他。在我的心裡,我總是覺得,別人都是搞得好好的,我們為什麼要輕易去換呢。能更好不。

  當然了,以前的我也是會想着換的,很多也都換,結果也曾讓自己鬱悶了好多次。

  下午朋友問我,有沒有地方可以拿到好一點的手機號,準備換個手機號,我說,你不是剛換嗎?他說是的,今年換了第5個了,但是總感覺不好記,不好記生意也都沒人找。

  我知道他話里的意思,有點小迷信,也嫌棄號碼不好記,於是也就頻繁的換了。

  我說,你這樣子換別人肯定找不到你的,即使你發廣告,別人想打你電話也都打不進來了。他說,沒事的,那些號碼我都做了轉接。我說,你呀,不是花心,但是是真的花心。

  因為在我的印象里,好像真的很少看到一個人短時間連續換這麼多的號碼的。

  也許他別的東西還換得更多,因為這個東西是一個人性格決定的。

  我真的蠻害怕換的,因為我自己沒有安全感,換來換來更沒有安全感了。

  而且最主要的你這樣子一直換真的會浪費經歷,真的會培養自己可怕的性格。

  想到上次論壇上,有人舉辦活動,讓大家說一個月換幾個電腦壁紙。

  在我的印象里,好像真的很少換,每次都是那個裝機的時候,他什麼屏幕,我就什麼屏幕。以前筆記本用的是那個系統自帶的屏幕,現在台式的也是一樣。

  別人說,一天會換好幾次,不同的季節,不通的心情,不同的大事件,不同時間的換。

  但是對於我來說,真的從來沒想着去換這些。

  我的很多東西都是沒有換的,比如空間裝修,比如頭像,比如博客模板。我們經常會看到很多的人都會經常換這個,但是我從來真的很少去想這些。我覺得換來換來都是一樣的。

  而且在我的腦子裡,我一直都覺得,最原始的才是最美麗的。

  我算是比較的懶了,但是也是因為用最普通的,最原始的,很多的東西也就不再去想這些了。比如我寫文章的時候就不會去想着博客要怎麼裝修,色彩要怎麼變之類的。

  從來,也一直都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內容上。我覺得,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

  看到很多的人天天換女朋友,也許他現在找的是很漂亮的。

  但是我也不去羨慕,因為我知道,他肯定還是會換的,明天的漂亮不漂亮我們都不知道。

  相信,我們很多的人都知道,小孩子的時候那個理想,那個夢想真的是很純真,真的是很美很美,但是漸漸的長大了,我們卻是被各種各樣的東西誘惑了,於是我們開始換呀換。

  但是有天我們回頭看看,我們真的會發現,假如當初能一開始就堅持那該多好呀。

  因為我們看到身邊的很多的人,他們在堅持自己理想的,基本都已經過得很好很好的了。

  想着我們換了多少個女朋友的人,肯定還會想着自己的曾經。

  不管我們承認不承認,我們心裡肯定還是會有小小的後悔。假如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都能對別人好一點,假如一開始,就懂得堅持,不放棄。現在的我們,肯定比現在的我們好了。

  說到這個,我想到很多的人寫文章,經常都喜歡把字體變大。

  聊天的時候也是一樣,根據自己的喜好那設置字體,設置顏色。

  最為糟糕的,別人默認的字體,我們卻是是說那個字體小,卻還是讓人家去放大。很多的人也許不知道,就是這樣子簡單的話語,也許會改變很多的人,讓他們走錯路了。

  我很多的時候都會想着,真的不應該那樣子的,默認的肯定會是最好的,因為那個是經過別人家大的平台測試出來的。是最適合大家,最適合大眾的,我們個人怎麼會想着去改變大的平台呢。我覺得,要改變別人還不如改變自己,因為,往往真的是我們錯了。

  也許我們覺得我們設置的字體很美,也許只有我們一個人覺得是很美的。

  最開始的,最默認的,肯定會是最美麗的。就像我們曾經那最樸素的心。

  我一直都是覺得,賺大錢真的蠻難的,但是要想着賺小錢,真的不難,只要你聽話,不去創新就行。只是我們看到太多的人一開始就想着創新,想着自己比別人聰明。

  或者說,想着結合自己的優勢,或者說,想着可以有更近的路。

  這樣子,一換,一改變,基礎都是沒有辦法的。

  網絡上很多的人做項目也是一樣,很少會想着把一個項目做好,都是在碰到困難的時候放棄了。然後開始着去想着那個新的項目。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朋友說,我測試項目,不盈利直接換掉,我總覺得有點問題。

  但是在很長的時間裡,我都不知道問題出哪裡,沒盈利直接換掉,問題出哪裡。

  是出在他一直換的上面,因為任何項目不可能第一天就盈利的,任何行業,任何項目都有盈利的人。但是在這之前,你一定要想着,把一個東西做精做深。

  很多的東西是積累才有效果的,比如我們發信息,總不能一天2天就可以出效果的。

  所以要是經常換,基本是沒轍。

  想着我們做工作也是一樣的道理的。基本上能一直堅持一個行業的人都會是很好的人,只是因為這個社會的整體浮躁的,我們看到的都是那個天天換工作的。

  他們更多的是追求短平快的,就像我文章剛開頭的朋友,生意不好竟然不想着自己是不是已經很努力了,可是卻是怪自己的手機號碼不好。就像我們經常說項目,行業不好一樣。

  其實,只要他腦子不去想這些不重要的,把精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也許就很好了。

  比如我們不要管着我們的手機號好不好,我們的扣扣號好不好,我們都努力的做我們該做的事情,比如我們也不要管着我們的壁紙好不好,我們都努力的調節我們自己的心情。

  比如我們不要管字體大不大,顏色鮮艷不鮮艷,我們都努力改變自己,提高自己,然後拿出更好更美麗的內容。比如我們不要管項目好與不好,先把他做到前幾名再說。

  我相信,到那個時候,所以的最原始肯定會變成我們心中的最美麗。

  上次跟我們群里一個學生,他真的是很老實的那種,畢業3年,工廠站了2年機台。

  我問他,你現在一年可以賺到多少,他說,30萬。我特佩服。

  我問他,30萬,準備怎麼花。他說,打算存餘額寶,繼續賺。更佩服他了。

  我真的覺得很多的東西他真的比我看得更透。從來沒出招,卻是出了最漂亮的招。

  一年能存30萬的,我相信開工廠的都沒幾個,但是年紀輕輕的他卻可以走這麼穩。

  我知道,也許有一天,他也會摔倒,但是他肯定不會摔得很慘。也許他不能大富大貴,但是他一定會是走得最穩的那個,年輕就這麼穩,長大真的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的。

  也許是我心態有點變了,也許是我也膽小的,但是我依然覺得,很多東西我們都應該堅持最原始的那個,不管是行業也好,不管是職業也罷。不要輕易的換,一個東西做精做透。

  我一直都堅信,最樸素的,最原始的,那一定會是最美麗的,不管是夢,還是現實。

  :

您正在瀏覽: 不輕易換,那個屬於最原始的美麗
網友評論
不輕易換,那個屬於最原始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