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紀實散文】一場意外

【紀實散文】一場意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下午3點左右,我正坐在電腦前編輯文章,突然聽到我店的後院有人走動的腳步聲,隨後又聽到卧室那邊的後門有拉門的聲音,我感到奇怪,因為,後院是高高的圍牆,根本沒有門,怎麼會進來人呢?難道是小偷?再說我後院的後面是一個大院,大院里放着很多建築用的材料,那裡有一個看門的老頭,還有幾條狗。他們都是熟人,絕不可能翻牆到我家後院。我又想,也許是我聽錯了,是不是我出去放東西的時候忘了關後門呀,也說不定是被風刮的響聲呢。我想到此,馬上站起身離開電腦,走向卧室的後門想看個究竟。

  我來到卧室的後門一看,門關的好好的還插着。我想,也許外面颳風了,是風刮的吧。於是,我打開門向後院看了看,見沒有人,也沒有颳風,一切正常,既然沒事,我又插好門,坐回電腦前繼續編輯文章。誰知,這時我卻聽到身後的廚房裡有異常的聲響,還聽到有個男人自言自語的說話聲。啊!我被嚇了一跳,心突突直跳,原來真的有人呀。也許那人見沒有拉開我卧室的後門,就去了我後院的廚房裡。我後院的廚房是個簡易廚房,因去年我們搬回家了,現在不在這裡做飯了,廚房沒有按後門,只掛着一個厚厚的門帘。廚房的前門正是我身後一米處的地方,因此我聽到的聲音非常清楚。

  當時我不知道後面到底是誰,也不知道是個什麼樣的男人,更不知道他翻牆到我家來做什麼。我先鎮靜了一下,把店裡的錢收好,又把筆記本電腦合上放在一邊,然後,我走出店門,看到廠門口有保安,我就給他擺手,他馬上走過來,我告訴他,我後面的廚房裡有個人,他聽說后,就要去開後門幫我看一看。我想,他一個人去看,如果有危險應付不了,於是,我攔住他說:你回去多叫幾個保安過來再開後門去看吧。他馬上回到辦公室叫過來三個保安,我給他們打開後門,跟他們來到後院,他們到廚房一看,見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在我廚房的地上情緒不安的坐着,保安就厲聲問他:你是幹什麼的,到這來幹什麼?

  那人一見來了人,以為是警察,因為保安的服裝和警察的相似。他好像見到警察就有了安全感似得,就指着西面的牆外說,他是跑出來的,說後面有人打他,正拿着刀子追殺他。他還說他的妹妹已被人殺了。你們快去救人,那些人還在那裡殺人呢。他一邊說著還一邊大聲喊着一個人的名字。我想,也許是和他一起跑出來的人吧!我看他的情緒異常激動,神智不清、說話語無倫次,保安以為他是個神經病,就讓他從前面的門出去,他在經過我房間的時候看到水桶里有水,就馬上停下來,自己舀了一瓢水咕咚咕咚地喝了起來,然後走出門,來到了我店門前的馬路上,他焦急地指着前方的一個大院說:你們快去那裡救人呀,那裡正在殺人呢,保安把他當精神病了,不相信他的話,讓他趕快走,可他卻不想走,見保安說完就向廠門口走去,他這才明白這幾個人不是警察而是保安。於是他說:求你們打110報警吧,快點......

  保安們見他是個精神不正常的人,不太相信他說的話,因此沒有人為他打電話。於是他又轉向我,讓我打110報警。我見他那着急的樣子,雖然他說話有些語無倫次,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說的是真話,並且我看他的頭上還有傷,雖然頭上沒有出血,但頭皮卻是紅腫的,另外脖子上也有傷痕,像是剛剛被人打過的樣子,又看他的衣着也不像個真正的神經病人。於是,我拿起電話撥打了110。電話打通后,我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遍,又把詳細地址告訴他們。

  我打完電話后告訴那個人說:我已經為你報警了,你在這坐會兒,耐心等着,警察一會兒就來了。他說:謝謝大姐,我渴了,你給我倒杯水喝。我說:好吧,你在門口等着別進屋。他站在門口,我給他倒了一大杯水,他很快喝完了,把杯子還給我。他喝過水,就在我的店門口轉悠,坐立不安,一會兒坐下,一會兒起來,一會兒又撿來一塊磚頭拿在手裡蹲在廠門口的保安身邊。他嘴裡還自言自語的嘟囔着,好像是對打他的人說:你們要來殺我,我先用磚頭砸死你們。我想,他雖然神經錯亂,但這也是自衛的本能吧!

  保安見他精神有問題也就不理他了,我也回店裡把門關了。我是擔心他再進我店裡。但是我還是不放心,一直觀察着他的動向,我見他去了前面不遠處的一座空院子外,向裡面東張西望,然後就翻牆進去,在院子里轉,好像找什麼人似得,還大聲喊一個人的名字。他見裡面什麼都沒有,就又翻牆出來,向我這邊走過來。這時警察給我打來電話說確認一下地址,我讓他們趕快過來。我心裡也有些害怕,心裡突突的直跳,但我腦袋還是清醒的,我覺得這個人一定是在打殺現場跑出來的,他是被那種場面嚇壞了,大腦受到了刺激,精神異常情緒不安。我雖然很同情他,但我也很害怕他,我現在只希望警察快點來。

  不一會兒,那人來到我店門口,拉門要進來,我也不敢開門,他就在門口轉悠,當時我心裡真的有些害怕,心跳加速。我看了一下時間,我報警都快個一小時了,警察怎麼還沒有到呀?於是,我拿起手機給剛才問我詳細地址的那個警察打電話,讓他們快點過來。警察說在路上,一會兒就到。我心驚膽戰的在屋裡等着,那個人還在門外來迴轉,還時不時的敲我的門,我一個人在店裡,也不敢去給他開門。就這樣我又堅持等了大約半個小時,見警察還沒有到,我着急的又給警察打了一個電話,他們回話說到我門口了,於是我這才打開門走到外面。

  我看到從警車上下來兩個警察,於是,我對警察說了剛才發生的情況。那個人一見警察真來了,就走過去對警察說:你們快去救人吧。警察一看是個神經不正常的人,就冷冷的說:讓我們去哪裡救人?那人說:就在前面,我帶你們去,說著,他就在前面走,那兩個警察就在後面跟着。警察跟他到前面一個私營的小廠里,那裡風平浪靜,根本沒有打鬥的痕迹,更不是什麼殺人現場。警察也不大相信那人說的話了。

  那人還在大喊着一個人的名字,說你在哪呀,警察來了,你快出來呀。他的樣子彷彿聽到了他喊的人的聲音,指着前面一片樹林對警察說:他們在那裡,受傷了,你們去救人啊!警察冷漠的訓斥他說:“受傷了,你不打120,找我們幹嘛,那裡哪裡有人呀,你再想想到底在哪裡?”那人大腦有了問題,一會兒說在煙廠路,一會說在利民路、一會又說在紙廠宿舍。到底在哪裡他也說不清。

  其實,他已經迷失了方向,記不清到底在哪裡了。警察還在不停的訓斥他,這時,他又來到我面前說:大姐再給我倒杯水喝。我急忙進屋,就又給了他倒了一杯水,他喝完后,又走到警察面前,情緒很激動地說“你們去不去救人,要是不去,你們就回去吧,我自己去。”他看到路旁停着幾輛汽車,就去拉車門,車門都鎖着,他拉不開,就大聲喊,這是誰的車呀?這裡沒有人,也沒有人理他。他看到從廠里出來一輛轎車,就走過去想搭車,司機也不理他,就開過去了。這時,我看那兩個警察各自給附近的派出所打電話聯繫,想了解附近有沒有凶殺案,好像沒有得到什麼消息。過了一會兒,警察又向我了解了一下那個人的情況,然後他們就讓那個人上車,把他拉回警局去了。

  今天下午,我得到一個可靠的消息:原來那個人真的是從兇殺現場跑出來的,他的妹妹也真的是被人殺了。當時,也許他的精神受了刺激,驚嚇過度,神智不清,逃出來后不知不覺跑到了我家。幸好我為他報了案,讓他在警察的身邊有了安全感。但願他的神智早日從驚恐的噩夢中醒過來,一切恢復正常!

  2013年4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紀實散文】一場意外
網友評論
【紀實散文】一場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