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柳絮飛盡春欲幕,碧樹成妝夏映簾

柳絮飛盡春欲幕,碧樹成妝夏映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迎着和煦的暖風,獨自站在暮春的橋頭,靜待初夏輕柔的舞步。看一季花開,奼紫嫣紅,美麗芬芳,點綴紅塵無數;感一季花謝,香消顏去,遍飛柳絮,引來愁緒幾度。望一季新綠,碧樹成妝,滿地青綠,煥發生機無處。

  ————題記

  春天帶着溫暖的嚮往,越過冬天的寒流,駐紮在無奈的橋頭。一陣春風吹過,吹得大地復蘇,江河奔流;一場春雨浸潤,滋潤萬物,嫩葉含羞,桃花迎春笑,杏花點點白。春姑娘左手垂楊,右手拂柳,用愛心播下希望的種子,用溫暖喚醒沉睡的年輪。一季花紅柳綠,一季奼紫嫣紅,一季漫花飛舞,和着芬芳,沁着香濃,帶着快慰,點綴了寂寞塵世,裝扮了阡陌紅塵。

  百計留春春不住,褪粉吹香香消融,日日催花花凋去,絲絲愁戀戀紅塵。春天你給了萬物希望,春天你給了萬物復蘇,春天你給了萬物色彩,彩蝶繞你雙飛,蜜蜂圍你采蜜,花兒迎你綻開,淡綠納入你懷。鮮艷的光環留不住春的腳步,淡去的輝煌止不住春的牽戀。花蕊羞澀迎風吹落褪卻的粉塵,那是你光彩后傷痛的淚痕,花瓣蔫澀迎風收縮綻放的從容,那是你艷麗后委屈的呻吟。飄散的陣陣香濃是你最後的痴夢,眷戀着阡陌紅塵,不願離去你飄飛的身影。

  折遍柔枝尋覓葉底的花朵,滿手沾滿含淚的露珠,情漣漣,意綿綿,你美化了山川,潤澤了人們的心靈,此時卻不見了你昔日芬芳的身影。內心禁不住湧起了一絲絲愁怨,內心禁不住勾起了一絲絲惆悵。獨自矗立在漫天飛舞柳絮的樹榦下,看着那彩蝶飛舞,時而落在凋謝的花蕾上,時而盤旋在我的頭頂,彩翼蹁躚,脈脈含情。如果我化身那蝶羽的彩蝶,我將是你永遠的守候,永遠不會拋你而去,我用那千萬雙彩翼築起夢中七彩的鵲橋來與你相會,與你一起飛舞。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幽徑獨徘回”。多想置酒一杯,多想寫詞一曲,多想謳歌一首,還在那昔日的亭台,在夕陽下圍着你轉了幾個輪迴,把你回味,把你讚美,把你守望。無奈片片花瓣隨風去,你只留給我美麗的傷悲。季節的輪迴,無法阻擋,迷離的雙眼,飽含熱淚,難以分辨是舊歸還是新來築巢的燕子,恍惚中我唯有在小園幽靜的小路獨自徘徊。

  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春天你讓這個廣袤的大地充滿了艷麗的色彩,春天你讓這個荒蕪的大地披上了綠色的外衣,成就多少文人墨客筆下揮毫的夢想,造就多少感人故事縈繞心頭。一襲憂傷忽上心頭,一種惆悵再上眉頭。彷徨的心兒隨着暮春去流浪,帶着摯誠的祝福融入那片綠色的海洋。花去任從容,綠來遍青翠。我的心思只想與飛舞的彩蝶傾訴,我的思緒只想和踏着綠意的蜜蜂飛舞。順應年輪的更替,春天那一點柔紅,映在深深的記憶深處里,再多的惆悵也不能耽誤季節的更替,再多的眷戀也不能阻擋季節的輪迴,唯有我把初夏悉心的來守候。

  初夏踏着輕盈的舞步,和着優美的琴音,邁着溫婉的步調,帶着墨綠,衣闕飄飄,走進富有生機的五月,含笑向我款款飄來。你穿越春天的百轉千回,伴着柔柔的暖風,吹散了滿樹銀花,帶來遍地的翠綠,結出幼嫩的果實。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展翅低迂迴,葉綠水清湖邊俏,幾處炊煙林間起,絮飛庭院狗狂追。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悄悄,多情卻被無情惱。這是多麼美麗的景緻,這是多麼溫馨的夏初,泛出多少回憶,丟棄多少煩惱,你咋能不讓我魂牽夢繞。

  柳絮飛盡春欲暮,碧樹成妝夏映簾。既然留不住歲月的腳步,既然擋不住季節的輪迴,那麼我們就心裝美好,看一季花開,芬芳落幕,守一季墨綠,欣然遊走。

您正在瀏覽: 柳絮飛盡春欲幕,碧樹成妝夏映簾
網友評論
柳絮飛盡春欲幕,碧樹成妝夏映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