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通往辦公室的水泥路邊種有幾棵芒果樹。

  小樹彎彎曲曲,稀稀疏疏,普通的不能再普通,陽春三月,在經歷了花開花落的那些日子后,樹上竟結滿了青色的小果。遠遠地望上去,如繁星般調皮的在晨光中眨着眼睛泛着綠光。讓人感覺分外養眼、提神,同時心裡還滋生有一種無限的殷切希望。所以在我們每天經過它們的時候,都不知不覺喜歡看上幾眼,似是一種親切問候。但未料想隨着日子的逐漸久遠,心中的憐愛之情卻越來越劇——就彷彿那些堅實的青芒不是結在樹上而是結在心上一樣。

  轉眼已是六月下旬,那些可愛的小傢伙們已經有小孩拳頭般的大小了,將柔柔的枝葉壓得沉甸甸的。看着他們各個精靈而敦厚的樣子我們甚至一度幻想過那收穫后盡情分享的曼妙時光…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未曾料想同時也讓我們陷入了深深的迷茫:近些天那些青澀未熟的果子卻突然以近乎瘋狂的速度在減少着,這讓我們感到非常的詫異!因為工作的繁忙無暇,直到最後我們僅能見到的剩下的孤零零的幾棵樹依舊立在那裡了!這讓人不知覺地感到有些慍怒的同時心裡更有一份深深的遺憾和失望。真佩服那些捷足先登者,能有如此無限的勇氣,把這一登竟然一下提高到兩個月的程度。

  隨後的日子在我們的忙碌中依然快步向前沒做任何停留。

  但當我們在經過那些芒果樹時,依然會不知覺的再看上一眼:樹依然恬靜如故,在陽光下亭亭玉立,輕風吹來樹葉嘩嘩作響沒見有絲毫的改變。但我們心裡卻多了一份敬意。其中的原因,也許是因為樹天生樂觀,也許是它本身經歷世事太多早已變得善於忍耐寬容,當然這一切不得而知,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她的心裡一定又在重新期盼等待明年的春來花又開。

您正在瀏覽: 青芒
網友評論
青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