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子夫,今夜執筆與你相遇。初遇你時,你被禁錮在那高高的紅牆之內,不得自由。我知你的故事,你的慘淡的人生,你的淚,你的情,你的恨,你的無奈。懂你的委屈,你的有淚不能彈的痛楚,懂你的支柱棄你而去時你的絕望,懂你的骨肉被他斬殺時的愛恨交織,更懂你於白綾前的如釋重負,終於,可以放下了罷……

  那是個為人之欣喜的春天,建元二年。淺色的天空落着思雨,於杏花的春影里,你遇見了他,也許,當時你沒想到從此你的人生當如此吧。他,就像是一座巍峨的祁連山,又像一條長長的渭水河,既有着高山的安靜,又有着大河般的熱情。於你看他的第一眼,你便被他傲慢的眼神,爽朗的笑容,威嚴的聲音震懾住了,要不然你怎會連你最為擅長的舞蹈都忘得一乾二淨呢?謳者們說你衛子夫還真是會耍手段,我知你的心此刻已被他俘虜了罷。於是,你們邂逅了。

  外面,絲雨潺潺,梨花飛落,薰衣草散發著淡淡着清香,就如年輕的你一般,美妙不可言。

  也許,當時你還不知從此你的命運竟是如此……若你知你日後那般生活,是否你仍會義無反顧地愛上他?我不知。

  他為你親手獵虎,為你擋住陳阿嬌的長鞭,為你封皇后,我想那時的你該是幸福的人兒吧,你和他,還有你的據兒,你的陽石公主、諸邑公主,你們享受着天下最大的天倫之樂。

  可是,帝王就是帝王啊,他有着無邊的權力,翻手之間,便可以令卑賤變高貴,令高貴落入塵土,就如你和陳皇后。但你未曾想到的是有一天你的所有的東西都被她--鉤弋夫人取代吧。自小緊握玉鉤見聖上才張開手,懷兒十四月才產,還有那姣好的容顏,奪取了他的愛,當她肆無忌憚地說“趙婕妤與蓮花,是初秋皇宮中最動人的兩樣東西”時,你是何等的傷心與絕望啊,我知道,你想起當初他也對你說過如此的話,“衛子夫和白睡蓮,是世上最美的兩件事物”,劉徹啊,你是怎樣的人呢,是我當初看錯了你嗎?還是你從來就沒把我放在過心裡呢?原來……子夫,你的委屈我知道,你恨她在貴為皇后的你的面前炫耀那份寵愛,你嫉妒,你心痛,但是你卻一點辦法都沒有,所有的抑鬱只能深埋於心,你無處傾訴你的萬千愁緒。子夫,苦了你了。

  他,衛青,有着壯士的體魄、將帥的毅力和王者的心胸,他是你的弟弟。你以他為豪,我懂。

  他,霍去病,亦如他舅舅一樣,有着男兒志在四方,為國捐軀的豪氣,你亦以他為榮,我懂。

  可是,天公妒才,他們亦為了他的江山相續離你而去,你真的變成了孤家寡人,從此,你們衛家的勢力一天一天衰落,他似乎忘了你們衛家的功勞,終究相信小人讒言,而下令殺了你和他的親生兒女,你悲痛欲絕,終於,當宗正執詔來長樂宮之際,你選擇了有尊嚴的自縊,從此變成了天上的星星,看着你的他在悔恨中惶惶中度過終日,令人欷歔!

  生男無喜,

  生女無怒,

  獨不見衛子夫霸天下?

  就這樣流傳在京邑,我想天上的你聽到這個,只會一笑而過了吧,因為塵世的一切你已經累了……累了……

  那個時代的世俗許是不能了解作為一個柔弱的女子,你是如何忍受着這塵世的折磨的,我欽佩你,為你的精神折服。子夫,若有來世,願你愛上平凡的他。

您正在瀏覽: 子夫
網友評論
子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