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前些日子,石板橋村修公路,挖出一口墳來,白白的屍骨,令人毛骨悚然。

  就在當夜,有東西在村後山頭上號叫,聲音凄厲,好不令人恐懼。

  有人說,那是鬼叫。

  鬼叫?人們更加害怕了。夜裡不敢出門,睡在床上都直打哆嗦。平日里一片歡騰的石板橋,頓時沉浸在一種恐怖之中。

  於是,有人想到了文四師公,就捉了雞,懷揣包封,去討他的法水。說起文四師公,石板橋周圍三五十里,只要上了一點年紀的人,沒有不曉得的。他十二歲出去學師公,學得一手好法術。誰要是受了驚嚇,只要找他文四師公,讓他在你手上摸一會兒,然後喝下他給你的法水,就沒事了,怪靈的。不過這法水也是不能白喝的,得送去一隻雞,還要封一個包封。據他說這不是他文四師公要人錢物,而是師承下來的規矩,不得已而為之,不然就不靈了。單憑這個,文四師公一家五囗,不用下地勞動,日子也過得蠻好。只是近幾年來農村經濟大為發展,人們不愁吃不愁穿,個個精神飽滿,鬼神都無可奈何,不敢現身,很少有人擔驚受怕的,文四師公的生意才日漸冷清下來……

  且說這鬼,一連幾夜,越叫越凶,鬧得人心惶惶。前往文四師公那裡討法水的人也日益增多。

  不想也有幾個膽大的,他們不信世上有鬼神,還說喝了文四師公的法水不怕了實際上是一種精神安慰,用不着大驚小怪。他們不只囗頭上說說,而且還付諸行動。在一天夜裡,相約手持棍棒,朝那鬼叫的地方包抄過去,結果只見一黑影在山頭上晃了晃,就消失了,隨後便聽見文四師公家的門“吱呀”地叫了一聲……

  從那以後,那“鬼”就再也沒有叫過了,石板橋又恢復了往日的歡騰。

鬼叫 範文推薦:

  • ·鬼叫坑尋幽
  • 您正在瀏覽: 鬼叫
    網友評論
    鬼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