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露影香情

露影香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五月的郊外,花紅柳綠、蝶繞蜂擁。我騎着摩托車緩緩的行駛在通香的大道上,肩后飄散着一束長發,愜意的感覺隔離了城市的喧囂,帶我進入了甜蜜爛漫的溫情世界。淡雅的長發臨風而動,拉動了我芬芳的愛戀琴弦,你我心貼着心,行也帶風,坐也帶風,你擁着我的腰撞進了幸福的郊外之門。繾綣飛舞的彩蝶,在花瓣上殘留着熱戀的吻痕,撥弄着和美的琴弦,演繹出婉約的詩歌情懷。蝶兒們彼此鐫刻着浪漫、甜蜜、風雅、曼妙……的情感。這樣的情感讓我們感動,希望被感動的人兒能把彼此的誓言,緊緊地摟在懷中,在內心深處描繪出層層溫馨甜美的圖案。圖案伴隨着輕風,柔和靜逸,五彩晶瑩,編輯出愛情頌歌、愛情圓舞曲無數。小鳥鳴唱,蝴蝶飛舞,歡歌笑語蕩漾在廣闊富饒的田野上。

  ??夕陽西下,夜幕垂落,路燈高掛,鋪下一路金光,為我留下一路芳塵。小橋流水,綠柳輕搖,氤氳縈繞,灑下一路影雙,為我播下月露情香。夜風徐徐吹來,純凈的鄉土味道讓人沉醉。青青草坪邊,花露蕊;涼亭石凳上,溫盞茶;一曲《百鳥朝鳳》,清音繚繞;小情人,相擁在小橋墩沿上。真可謂:“素雅霓裳攬風月,婉約輕寒飄紅雪。詩酒驪歌弄清影,靜溢心境花不缺。”美景和風,雅趣至極。小情伴月,溫心及至。

  ??“蝶戀花”“鳳求凰”這些個詞彙飄飄洒洒,你給我的深情擁抱無不詮釋着這些個詞彙,你濃濃情懷的偎依無不書寫出你浪漫劵永的深情。你的深情讓我感動,感動使我一路戀着馨香,馨香和風的飄逸,拋灑着溫柔的清輝,清輝影射出滴滴香露,香露綻放着悠悠的芳菲,溢滿淡雅的空氣中,悄悄的浸潤着一路愛的純潔、愛的真摯!一路戀着馨香,心語隨夜風緩緩的飄揚,讓我細細的品嘗着浪漫的味道:“葩韻馨露蒂蓮依,紅顏羞柔過影思。相濡以沫真心意,清潤語絲親相知”。此時的我已是萬般情意,如卧雲床,溫情浪漫,醉心詩月。此時身後的你用身體溫柔的靠着我,惹得我的心中緊緊攥着三個字——“我愛你!”

  ??是你眼底的愛意,深情的眸子,讓我的心插上了快樂的翅膀,盡情翱翔在淡淡如蘭的凝香里。是你清脆的情歌,溫柔的語調,讓我的心鼓起了幸福的風帆,在浩瀚的大海里找到你我花一樣的醇香。清凈的夜晚,一路竹韻花香,彷彿世間只有我們倆一樣,花香隨着我的摩托車在不斷地延伸,麗影緊靠在我的身後,彼此的心靈越拉越近,幸福花開,我們不斷前行。縷縷輕風載着你的柔影,我們相依、相擁、相愛着,感情不斷地升華。

  ??人生的滋味,莫過於活得輕鬆愜意,芬芳美麗。此次的郊外兜風,能有此情此景的美好豐盈,足也!

  ??

  ??篔直2007年5月作於成都

  (作者:李篔直)

您正在瀏覽: 露影香情
網友評論
露影香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