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媽媽,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呢

媽媽,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高三的晚自習本該靜靜的,或許有了我們這幾個成績不好但面對高考毫不畏懼的“神人”,班裡就像多了幾隻尋食的蒼蠅。

  燥熱的夏天,加上高考前奇怪的氣氛,班裡的議論聲似乎大了點,於是我們前排的4個人開始高談闊論,卻時不時向教室后的窗戶望一望,害怕那雙帶滿殺氣的眼睛。

  前排同學突然想到今天老師要我們父母的身份證號,於是他馬上找走廊旁那個正在玩手機的人借了手機發短信,身份證號很快就發過來了,但是緊接着又發來了一條短信,他看了一下就把手機還給了主人。不料,手機主人馬上又把手機給了他:你信息來了!他簡短回復了一條就還了回去。

  “喂,你短信又來了”主人顯得有些不耐煩了,還是把手機遞過來,我清晰的看到短信的內容:天氣熱,多喝水,還有高考快來臨了,放輕鬆點,加油!

  班裡有人突然咳嗽了幾聲,班級恢復了寧靜,但老師還是看到了他手上的手機,惡狠狠的說:在玩什麼,手機交出來。前排同學本想解釋什麼,可是老師馬上把手機還給了他,帶着一臉笑意在班裡轉了一圈出去了。

  是啊,老師也是人,面對親情的溫暖,他也被感動了,為人子女,也身為人父,他也許感同深受,他第一次沒有收繳手機,似乎出人意料,卻是人之常情。

  我們常常被幸福包圍,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常常認為自己是個不幸的人,而恰恰父母的每一個問候是全世界最溫暖的幸福,不管何時,何地他們一直挂念着我們,而我們卻很少去問候,我們的每一句問候可以感動他們很久很久,我們是不是該送給他們一個大大的幸福,送給他們一句早安,晚安!

  或許不久將會擁有一部自己的手機,上面的第一條短信會不會是媽媽發的呢:星星,早點回家吃飯。我一定回復:媽媽,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呢。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呢
網友評論
媽媽,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