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海南的雨

海南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海南的雨是奇妙、美麗的。

  冬天過去,春天來了。絲絲春雨撒落下來,如花針,似細絲,密密麻麻地,撒落在草地上,撒落在花香中,撒落在農家屋檐上……它們是那麼密,那麼細小,遠遠望去,彷彿是一張天羅地網,將天地間的所有景物都鑲嵌於其中。這雨又是不尋常的,一下就下了三天三夜,那“淅淅瀝瀝”的雨聲,如同一首激動人心的春的交響曲。

  夏天的雨是非常大的。特別是在那炎炎夏日,雨突如其來。在那時,剎那間,剛才那晴朗的天空,一下子烏雲密布,傾盆大雨“嘩嘩嘩嘩”地從空中降下。天如同裂開了一個無比大的口子,雨下個不停。遠處的景物越來越模糊,甚至只看到到處白茫茫一片。在這雨的世界,孩子們是最開心的,它們在雨中盡情地呼吸着,奔跑着,跳躍着……

  由於方向關係,海南的氣候與大陸是截然不同的。秋天到來,大陸正下着蒙蒙秋雨,而海南的秋天,暑熱依然沒有散去,大雨中帶着陣陣大風。特別是在秋日刮颱風的日子,風“呼呼”地吹着,雨一會兒傾斜向左,一會兒傾斜向右,如同在無憂無慮地跳着歡快的舞蹈,漸漸地,漸漸地,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寒冷的冬天到來了,冬天的雨也明顯地減少了。在下雨的時候,寒風凜冽,天空灰濛濛的,雨“淅淅”地下着,宛如老天在傷心地哭泣着,怎麼也流不完。

  海南四季的雨是不同的,是美麗、奇妙的。它是變化莫測的。雨,成了海南島最獨特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海南的雨
網友評論
海南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