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葉子探出腦袋時,樹對葉子說,你是我的唯一,你是我的生命,沒有你我不願獨活,我會陪你一世。幼小的葉子聽了樹的表白,內心充滿甜蜜和幻想,望着光禿禿的樹榦說,只要你不棄,我定不離,我會陪你一生。

  一天,悠閑的白雲飄過枝頭,望着日漸豐滿的葉片,心中好生垂暮,並說葉子好美哦,我喜歡你,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讓我帶你高飛吧。葉子有點動心,不由自主的掙扎了一下,樹枝微微一震,抓得更牢了。它小聲對葉子說,別離開好嗎?望着漂浮的白雲,葉子說,我心已有所屬,好意心領,你走吧!白雲點了點頭,飄向遠方。

  葉子覺得很孤獨,於是便樹下的花花草草說,我們做朋友吧!微風輕拂,花草點頭,表示同意,從此它們成了好朋友,無論黑夜還是白天,無話不說,無所不談。

  樹擁着葉,葉牽着樹,烈日下同甘苦,風雨中共患難,熬過烈日炎炎,度過秋雨綿綿。飽經風雨,幾經磨難,葉子已是千瘡百孔,紋路清晰可見,昔日的美夢已成為泡影,曾有的風采已蕩然無存。白雲再次飄過,只是望了一眼日漸泛黃的葉片,默不作聲,悄然而去。葉子暗自傷感,低頭望了望樹下,花已謝,草已枯,青春已逝,歲月不回,幸好,朋友還在。

  秋拖着長長的尾巴,一日三回頭,總是不願離去,也許是葉子真誠奉獻的精神感動着它,也許是花花草草頑強的生命力呼喚着它,然而,秋只是放慢了腳步。

  下霜了,放眼望去,百果園已經沒有了昔日的生機, 往日碧綠的葡萄葉子一下子變得乾巴巴的,耷拉着腦袋,掛在枝上不肯落下。柿子樹上曾經濃綠的葉子,此時已是周身通紅,和未熟透的柿子穿插一起,很難分辨。棗樹上泛黃的小葉子稀疏了許多,樹身周圍已經鋪了厚厚一層,像是誰有意擺放在那裡似的,靜靜地躺在地上,默默的觀望着樹枝上那些零星的葉片。其他樹上的葉子依然倔強的抱着樹身,相依相偎,似乎沒有多大變化。

  草木一秋,人生一世,自然界不可違背的規律,總是新老交替。再美的夢也會醒,再長的生命也有盡頭, 我想,葉子離開樹枝的一霎那,樹一定會問,你不是說過會陪我一生嗎?怎麼......葉子一定會笑着回答,雖不能陪你一世,但我已傾盡一生。

您正在瀏覽: 葉子
網友評論
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