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美麗的草原你的家

美麗的草原你的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美麗的草原你的家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你居住在祖國的南端,我生活在蒙古草原。你說,你喜歡草原的藍天、白雲、駿馬、羊群… 我說,草原的魅力不只如此。

  雖然天各一方,草原,卻是我們聊不完的話題。源於你的熱情,我向你介紹草原的遼闊,草原的美麗… 也因此,你嚮往草原,總想親身感受草原。

  你來草原,在那夏草茂盛、蝶舞花香的時節。流火的七月,是草原最美的季節。置身於一望無際的草原,你盡享了它的美!

  湛藍的天空那麼高遠,白雲飄逸,遼闊的草原那麼深邃。瘋長的青草,爛漫的野花,繁茂的樹木,盡顯了草原生命力的旺盛和蓬勃的生機。悠閑的牛羊,連綿的小丘,蜿蜒的小路… 置身草原,你的心胸就像了遼闊的草原般寬廣,心似草原一樣恬淡。

  我們騎馬信步湖邊。話語輕柔,馬蹄輕揚,百靈歡唱,蝶兒嬉戲。聞花香草香沁入心脾,或濃或淡,看潔白的雲朵自在飄在藍天,或聚或散,聽悠揚的蒙古長調飄進耳際,或近或遠。

  月色下,樹朦朧,草朦朧,只有一泓湖水銀亮在夜色里。身後的蒙古包的燈光透出窗外,依稀辨得出氈房的潔白。我們坐在湖邊,靜靜地聽蛙兒鳴,蟲兒窸窣。月色這般美好,我們情不自禁唱起了蒙古民歌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喲… 我等待着美麗地姑娘… ”“如果沒有天上的雨水呀…只要哥哥你耐心地等待… ”我們醉了,最在草原美麗的月色里。你說,你願意做個草原人。

  你來草原,在那秋霜染山的季節。在草原,你說你體會了秋的斑斕,見證了草原的富庶。草地、樹木、山丘,層林盡染。雖然只是黃綠紅三色,卻又金黃、淡黃、枯黃… 草綠、墨綠、青黛…楓葉紅、草葉紅…片片或層層或顏色相雜。秋天的草原,是收穫的草原。牛羊肥美,馬兒毛色油亮。公路上,時時都會看到成車運往外地的馬牛羊。蒙古包旁,牧民的草垛總是連成片。你說,你願意一生做草原人。

  你來草原,在那冬雪飄飛的季節。我們融身於雪的世界里。至那人跡罕至處,看千里雪原,萬里蒼穹。天地渾然一體,皓然一色。任雪花溫柔地落於發梢、眉間。我們彷彿就是那千年修行的白狐。站在小丘上,遠望牧民居住的地方。三五頂氈房上炊煙裊裊。牛群靜立在陽坡處,沐浴着冬日的陽光,馬群緩緩移動,似流動在雲里。我們彷彿就是了牧民的兒女,草原上的戀人。草原上,冬日與雪總是一同存在。冬來雪飛,冬去雪融。

  你說,你願意生活在草原,哪怕是流浪!

  你如願做了一個草原人。

  清晨,太陽剛剛從地平線上升起,照得草原一片霞光。潔白的氈房上,一縷炊煙裊裊升起,那是我在為你煮飄香的奶茶。夜晚,皎潔的月光灑在大地,草原靜謐祥和。氈房裡,燈光下,你用你的才華描述草原的美麗,記錄我們永恆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草原你的家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草原你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