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我亦是行人

紅塵,我亦是行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紅塵如故,風煙既逝,縱使迷離,也有匆匆行人留下柳暗花明。雨潤故里,誰用若隱若現的一筆,將眼角的淚痕撫摸,又是誰?用纖細的雙手,在紅塵夢中編織地老天荒。

  唱逝水,君自醉,回眸含淚盼佳人歸。徘徊,既是對佳人的思念,在清幽曲水旁,楊柳依依,花草萋萋的小石子路上,我獨攬一袖清風,裝滿回憶,帶上所謂的承諾,吹到你的身旁。鶯啼鳴,柳岸邊,悠長的腳下路,它的盡頭,是不是曾經與你相遇的地方。懷着複雜的心情,帶着疑問,穿梭在這條寂寥的路上,偶爾一處流水聲,便刺痛我的情絲,慢慢閉上眼睛,希望是你的聲音將我喚醒,在我驀然回首時,能夠柳暗花明。希望隨風,亦成失望,凝結成幾滴熱淚,旋轉在眼眶,默默無語,獨步眺望,含淚盼佳人歸來

  聽風吹,參錯對,子夜美景思念着誰?獨坐,舉杯對月消愁,夜風聲里的纏綿吹開心湖的面紗,點點滴滴都蘊含落紅的清香,輕輕地飄進我的夢裡。你的容顏,倒映於湖面,盪起來的層層漣漪里,是我對你的不舍。是對是錯,曾幾何時,無數次的問過我自己,在寂寞的夜裡一次又一次地等待,為什麼卻是暮靄沉沉。寂靜的夜裡,頭枕孤月,將自己掏空,不再被紅塵的風霜吹痛柔弱的心,學着與月亮對話,說一席悄悄話,道一句此刻只當是尋常。

  撥琴弦,哀聲現,愁雲圍繞一絲牽絆,不在紅塵里逗留,只將情寄托在琴弦上,跟這哀聲去浪跡世界。曲終人散,散了縱橫的牽絆,命運被琴聲掐住喉嚨,無法呼吸,拚命的祈求愁雲將自己解脫,披上一層漆黑,變得冷漠。命運里的燭火,不知何時已被風熄滅,只有黑暗和荒涼。因為曾經付出,留戀處,揮手相嘆,淚眼模糊,無語有情苦難言,言出怎奈空人聞,聞者隨風一笑去,不懂斷腸是離人。

  相思斷,寫續言,何處飄過一世痴纏。紅塵夢裡幾相思,相思夢斷怎回眸?蝶戀花香,無奈花憂怨。若花怨蝶你會怨着誰?罷了罷了,落筆揮毫,寫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怎懂怎懂,你是否會因我的懷念而回心,是否會為我的挽留而轉意。總想要個答案,卻總是累了自己。落花無人憐,香溢君裳,滿載憂傷寫續言。為紅塵故里的旅行,畫上一個句號,圈住過往的景色,等到若干年後,再拿出來細品,或喜或憂傷,或嘆或悲痛,或流淚或歡笑,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以前純真的自己,懷着對你的憧憬,匆匆步入紅塵,與你一起聆聽歲月的歌聲,很久之後,我又懷着對你的懷念,與紅塵揮手告別。所謂的看破紅塵,都曾經被紅塵所傷,既然捨不得,就不要轉身,如今離開,不要用眼淚換取我遷就的聲音。

  最後一次登上斷橋,望斷斜陽,讓最後的餘暉,醉我步入紅塵的路,我寧願做個行人。

  紅顏缺,我獨覺,春花香樹煙火飛絕。瀟湘月,冷似雪,為嘆年華落筆一闋。往事隨風,敲痛離人腸,紅塵如夢,夢裡傾城,我亦是行人。

您正在瀏覽: 紅塵,我亦是行人
網友評論
紅塵,我亦是行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