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面,等下變故人心,卻道古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夜半霖鈴終不願,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閑來無事,無意間翻看從前的日記,看到這首《木蘭花擬古決絕詞》,不僅陷入了深思。

  人生若只如初見。短短七個字,道不盡多少悲涼世事。初見相識,人如孔雀,本能的極盡絢麗,禮貌羞澀着收斂脾氣,綻放美好。而那些觀者也大都懷着欣賞,暗暗叫好,憐愛有加。久已,孔雀頽累,羽翼漸退,間或還會轉身,留下光稀,褪色的突兀,逐生尷尬。生人如此,戀人之間也不能倖免。

  人生若只如初見,把邂逅時刻談笑自若,百無禁忌地剎那心動凝固。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無情未必就是決絕,只要是讓心記着,初見時彼此的歡笑。

  人生若只如初見,憂傷的美麗只能定格在回憶中。也許哪天轉身而去,留下的就是一個美麗的遠去背影。完美的弧線會訴說著對昨日的依戀。也許在我們認識的人中,有過誤會、有過得失,你就會想起初見時的美麗。或者哪天在某個特定的地方故地重遊,突然發現多年未見的你,彷彿一下子就回到了初見的情景。初相遇那是一種怎樣難以忘懷的情感呢?

  年少的意氣風發,最初的感動和夢想,在世間的浸潤下漸漸磨滅;一見如故的親切,山盟海誓的諾言,只剩下一個依稀的背影。情感是用來遺忘的,美麗是用來摧毀的,忠誠是用來背叛的……又有誰能預測那些早已註定的結局呢?

  初相遇的時候,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時光都是快樂的。即使偶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也甘心消受。因為有着憧憬,所以相信一切只會越來越好。

  人生若只如初見,有些人,有些事,但最終還是進了心裡。

  初見,驚艷。驀然回首,曾經滄海,早已是換了人間。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