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花的哀思

花的哀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認識她很久了,還是第一次帶她來我的辦公室,進入辦公室,她特別注意的向四周看了一忽兒,然後把視線轉向那台破舊的電視機上,時不時的還看看辦公桌上那盆快要凋零的菊花,她那種眼神是我從沒有見過的悲傷和無助,彷彿這盆快要凋零的菊花便寄託着她對秋天的哀思一樣,被我忽視的火爐足以說明現在以是初冬了。透過窗戶,看着街道上橘紅色的路燈,是我頓時陷入了一種從沒有過的深思。看着天上的烏雲,忽然有一中"拔開烏雲喊月出"的想法,新里悶極了,快要悶死了,鋼筆的墜落,才是我轉移了視線,並轉移了腦子裡所有的東西,破舊的電視忽然間成了我最最要好的朋友,在我心煩意亂最無聊的時候,破舊的電視卻總是想方設法地對我訴說這樣或那樣的事逗我開心,以至使我有一份好的心情。

  燈滅了,辦公室外一片漆黑,我知道停電了,因為這樣的事情在我們這裡是時有發生的,點亮蠟燭,微弱的燭光使我心裡無形中有多了幾份惆悵和哀思。

  此時,我看見她,我看見她的眼睛是那麼的木呆,那麼孤助的看着那盆枯萎而沒有凋落的花,是我不由的想起前些日子花期未過的時候,這盆菊花當時可以說是給我們這個小辦公室里增添了無限的生機和對春天的嚮往。

  經常來我們辦公室的幾位同事也分別對這盆花進行了誇獎和讚美。"瞧!着花朵有碗口那麼大,我還沒見過能開這麼大花朵的菊花,瞧着顏色,黃亮黃亮的,就像金子做的一樣……"當時,我以這盆花為榮。

  如今,菊花以沒有了以前的鮮艷和生機,更別說花朵的大小了,同時也失去了誇獎和讚美。相反的是,給我們辦公室增添了幾份死氣,少了幾份活力。

  原前誇花,贊花的那幾位同事,此時進入辦公室后,唯一的說法是"着盆菊花枯萎了,該換一盆了"。同事的話語刺痛了我,難道花的凋零將意味着換一盆嗎?難道他們就沒想過,來年後,枯萎的菊花還會在開嗎?花如此,人也一樣嗎?太現實了,世間,沒有不凋零的花朵!要是有,那才是耐人尋味的一個錯誤。

  燈忽然亮了,來電了,看到窗外頃刻間已是大雪紛紛,地上已積了很多的雪,如果沒什麼事的話,人們寧願足不出戶,雪花在空中慢慢的划落很是好看,到處都是白色,那景象,我是很難分辨出那是天那是地了。但最清楚的依然是對那盆菊花的懷念。

  幾周后,她來到我的辦公室,問我,"那盆花那去了?",她的話語是我在不足10平方米的辦公室里尋找了半天,原來枯萎的菊花不知道被那位"好心"的同事扔到了辦公桌下,我的心有一次的被深深地刺痛了。

  哎!在我而言,決不會因為花的凋零而忘記當時的花期,即使花已枯萎我依照舊。

  我會期盼那盆枯萎凋零的菊花來年在開!

您正在瀏覽: 花的哀思
網友評論
花的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