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愛》

  這是真的。

  有個村莊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生得美,有許多人來做媒,但都沒有說成。那年她不過十五六歲吧,是春天的晚上,她立在後門口,手扶着桃樹。她記得她穿的是一件月白的衫子。對門住的年輕人同她見過面,可是從來沒有打過招呼的,他走了過來,離得不遠,站定了,輕輕的說了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她沒有說什麼,他也沒有再說什麼,站了一會,各自走開了。

  就這樣就完了。

  後來這女子被親眷拐子賣到他鄉外縣去作妾,又幾次三番地被轉賣,經過無數的驚險的風波,老了的時候她還記得從前那一回事,常常說起,在那春天的晚上,在後門口的桃樹下,那年輕人。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嗯,你也在這裡嗎?”

  后感:

  我經常會覺得,現實中的人們也一樣。

  當你喜歡上了她,便覺得於千萬人之中她是最美的,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簇,無法複製。如果能娶(嫁)了她,便心滿意足,你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新郎)。

  可是,紙醉金迷的日子沒多久。你清醒了,她不過是杯白開水,與她一起的日子乏味而透明般像做着昨天的夢,你沒有了那份新鮮感。在你眼裡更為漂亮的女孩子出現了,你抽身離去。你不過是在奶茶和白開水之間做了一個選擇。你說喜歡奶茶的甜與粘,帶着點朦朧,而你不是。白開水灑了一地。她自然知道你喜歡的不過是你不了解的美,但她沒有辦法阻止你。

  於是,你一次一次欺騙自己,安慰自己。這次遇到的一定是最好的,能和她在一起你誰也不想要了。於是你也有了你一次一次的謊言。

  白開水才知道沒有值不值得的這段愛情是那麼的不值得。失望也是一種幸福,至少你知道期待,至少你還知道那種如潮的痛,至少你還有知覺。白開水卑微到花朵里,化成了雨露,消失在樹的根須里。

  如果你問愛情最大的謊言是什麼,我想你已經知道答案了。

  我的網店:http://changwan.360zan.cn/

  全場免郵,以質量為本,請親們放心購買,

  給小店一個開始的機會,同時也給親們多一個選購的機會。

  (*^__^*) 嘻嘻……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