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原創)我同大海沒有約定

(原創)我同大海沒有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同大海沒有約定

  我每年都要去看一看大海,而後,在海的懷抱中盡情的暢遊,大海也與我歡快的溫存一番。

  這時的大海,總是羞答答的收起她那往日的狂躁。溫柔的,毫無遮擋的敞開她那令人迷醉的情懷。

  每次看海,都會讓我的心靈感到震憾!讓我的激情無拘無束的釋放,讓我多種多樣的感慨,隨着海浪起伏,伴着波濤涌動。

  這樣的情與景,我同大海沒有約定,沒有信誓旦旦的承諾,只有心領神會的默契。多少年了,我們就這樣的如期而約。

  可是,在我內心的深處,卻沒有對大海的描寫,沒有寫給大海的情話,這讓我感到無比的慚愧。

  不是我不想寫。

  我是擔心,我的創作意念太雜而又太亂,摸不清大海多情的脈搏,找不準大海思緒的方向而無從下筆。

  我是擔心,我的筆調太粗而又太笨,寫不出大海對我的一往情深。

  我是擔心,我的筆尖太輕而又太浮,寫不出大海時而沉穩時而活力奔騰的性格。

  我是擔心,我的筆墨會玷污了大海,使她失去往日最美好的純真。

  我是擔心,我的筆鋒會驚醒她那博大而又精深的夢幻,而讓她狂怒不已。

  我讀過許多作家對大海的描寫,對大海的勾畫。文字美麗而動人,詞語豐富而多彩,令人羨慕,令人崇拜。或許,他們與大海的情感比我更深,這讓我十分的嫉妒。但是,在他們描寫和勾畫的字裡行間中,我卻沒有聽到大海心臟的跳動。

  今年,我又如約來到了海邊,看望即陌生又熟悉的大海。可是,這一次,我卻沒有游進大海,沒有讓她親吻我的肌體,扣問我的心扉。因為我駭怕,我蒼老的肌體會讓仍然年輕的大海,變得同我一樣老態龍鍾。

  於是我只好踏上了一艘遊船再一次的體驗讓我如醉如痴的大海。

  海面上白霧朦朧,好象一襲白紗遮住了大海年輕而又美麗的面容,給我一種隱隱約約而又神秘的美感。

  海鷗,在大海與迷霧間飛翔,一如既往的放飛大海的心情。

  海浪,輕輕的拍擊着船舷,讓我的心潮起伏有了一瀉千里的衝動。

  站在船頭上,遠眺海岸。

  海岸上,沒有了古老的草屋和翠綠的松林,大海,也就沒有了最原始而是最完美的襯托。有的只是高高低低的樓房,五顏六色,彷彿給大海穿上了極不好看而又極不協調的外衣。

  沙灘上,看不到織網的漁家姑娘,白天,沒有人陪着大海嬉戲,晚上,沒有人為大海編織美麗的夢想。而離岸邊不遠的礁石上,也看不到守望大海的老人。

  我心中的大海,我可憐的大海,沒有人陪伴,荒涼而又孤獨。這讓我的心感到陣陣酸楚。

  或許,我的到來同我們以往的約會一樣,讓大海年輕的生命再次湧起青春的波濤。

您正在瀏覽: (原創)我同大海沒有約定
網友評論
(原創)我同大海沒有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