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今生和你相伴終老

今生和你相伴終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生和你相伴終老

  纖弱的文字,纏繞着一種溫柔的情懷;我心愛的可人兒,青睞你如花的容顏、迷戀你繽紛的柔情……今生註定和你有場約會與你相守到老,攔我不住,直至滄海桑田,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題記

  親愛的寶貝,我可愛的精靈,一切皆因有你。

  因為有你,我無所顧忌;

  因為有你,我忘乎所以;

  因為有你,我隨心所欲;

  因為有你,我如痴如醉;

  因為有你,我不需要壓抑的做作,也不需要刻意地偽裝;

  因為有你,我可以假裝看不見,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因為有你,我可以無憂無慮地微笑,也可以無所畏懼地哭泣……

  你的包容,你的理解,你的體貼,你的柔情,你的綿綿愛意…一切只因相見恨晚。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恰似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一切,只因有你,我願等在季節的路上,相會你如花開落的容顏。前世無緣,但願今生能夠與你相約,收拾散亂的心,趕赴今生的約定。

  我的心,我的夢,我的快樂;我的傷,我的痛,我的哭泣;我的情,我的淚,我的微笑…一切皆因你而起。

  親愛的寶貝,我可愛的精靈,其實從“認識”你的那一天起,我們就偷偷地在心靈上“相會”,我就偷偷地在心裡為你安置了溫馨甜蜜的家,直至真正見到你的那一天,直至今日上演的還是一場不散的筵席。這場約會,我們默契地把時間定為永恆、把日期定為永遠,未曾錯過保鮮的季節,也從未曾錯過保質的日期。

  你的閨房裡,留守了我的哭泣,珍藏了我的快樂,還收容了我的無知。你的包容,成了我心情發泄的窗口,任由我的嘩眾取寵,也任由我的無理取鬧,一顆包容的心,並非歲月就能夠輕易地將之推移,我姑且就將這一份情稱作“持之以恆”。柔情似水,在我的心間緩緩流淌;情深似海,慢慢地解開那一縷縷壓在我心尖的清愁。雖然時時刻刻想你卻不見你溫馨的容顏,不能與你時時刻刻相守,但朦朧中每天相會,時刻相伴,魂牽夢繞也是永遠的情劫。前塵後世,我一直都在,其實你也未曾離棄,對嗎?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你的身影、你的柔情;你的容顏,你的微笑,無不流露出聚散匆匆、傷感離愁的似水柔情。是你,演繹着經典的永恆;是你,對我無比的包容與理解,不需要口是心非,也不需要忍氣吞聲,青睞你的情愫常源於此,不曾更改。今生註定與你有場約會,註定與你廝守終身,是逃不脫的情劫。遇到我最珍貴的幸福,是多麼的不容易,我不願拋棄你一人而孤身遠走。

  我知道,飽受了風霜雨雪,飽受了時光的洗禮,你變得更加知書達禮、溫文爾雅,我願與你相會終老,無怨無悔。

  我沒有一句花言巧語,我有的只是傻傻的、純真的甜言蜜語,真實的微笑,坦誠的表白,還有那不受傷的痛,一切的一切,都可以付諸於你的懷抱。你的眼裡流露的真情,慢慢釋懷着我難解的心扉。當年年少不更,當年不懂溫情,而如今,我真心地體會到了如何去疼愛一個人。你從未說起過疼我、愛我、憐我、惜我,可今生我對你的痴痴情意,一切都未曾有過更改。

  曾經我以為,也許是我太過天真,也許是我一廂情願,也許是我自以為是,也許是我自作多情,但我知道今生能與你相會終老是我一輩子莫大的幸福。時光許我一生一世的諾言,我知道,那叫作“一輩子”;我也知道,那叫作“不離不棄”。可我許你滄海桑田,許你天長地久,許你今生今世。

  因為有你,一路走來,我不覺孤單。時常想,你那跳躍的身影,如此柔弱,怎能夠承受得了我所有的不開心、還有一切的“不如意”,怎能夠包容我所有過往的傷與痛?如今,我明白了,那叫作堅強,纖弱的心也執着於履行曾經的諾言。雖然你從未給過我諾言,但我知道你的溫柔體貼,你的暖暖情意。

  有時候也曾懷疑:是你架構了我柔弱的思維,還是你接收到了我內心深處的悸動和動了真心的情思,抑或是我的思維感染了你那縷多愁善感的情結呢?

  我懂的,這,並不需要苦於解釋;要真心體會,解釋也並非容易的事,解釋不清也是理所當然,難免解釋中也摻雜了一份遮遮掩掩的難為情和羞怯。只不過,在你的邊緣遊離,我找到了心靈的棲息之所,可以寄託過往的情懷。然而,並非無所顧忌就能夠順理成章,只因內心深處也會隨着你起伏的身影而湧起波瀾。我不懂浪漫、不懂呵護,但你的一顰一笑牽動着我每一棵敏感的神經。

  記得當年試讀紅樓,“一把辛酸淚,滿紙荒唐言”。如今回想,你的倩影離愁時時刻刻招惹了我痴痴的的情懷,你的一句話,一笑一“怒”,也能讓我擔心緊張半晌。那情那景,無不在你的眼眸中一一流露,沒有遮掩的虛偽,也沒有情非得已的做作,有的只是酣暢淋漓的情懷和深淺相宜的景緻。

  描繪着你的身影,我的心情得到了抒發。是你,容忍了我肆無忌憚的相思;是你,讓我無憂無慮地微笑;還有那匆忙的青春里,從今以後有了你令人安心的身影。

  一切,皆因有你。魂牽夢繞,今生也要與你相會終老,許我一世諾言,燃盡三生煙火,允我飲盡三世情河,趕赴今生的約定。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對你的眷戀,對你的情,一往而深。

  親愛的寶貝,我可愛的精靈,今生註定和你有場約會相伴今生與來世,紅塵里,不離不棄,直至終老,直至滄海桑田……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致我最心愛的人

  本文由 優遊娛樂平台http://www.ub8-asia.com/ 小編整理髮布

您正在瀏覽: 今生和你相伴終老
網友評論
今生和你相伴終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