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個人

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會落淚,是因為痛;一個人之所以痛,是因為在乎;一個人之所以在乎,是因為有感覺;一個人之所以有感覺,僅因為你是一個人!所以,你有感覺,在乎,痛過,落淚了,說明你是完整不能再完整的一個人。難過的時候,原諒自己,只不過是一個人而已,沒有必要把自己看的這麼堅不可摧。——題記

  回首往事,日子裡全是斑斕的光影,記憶的屏障,曾經心動的聲音已漸漸遠去。似乎忘記了所有的歡聲笑語,似乎忘記了所有的悲歡離合。哭了,就醉;笑了,就狂;困了,就睡;累了,就點燃一支煙。

  一個人,雖然沒有感情的糾葛,但傷痛的心一片空白。一個人,雖然沒有人的陪伴,但思戀的心卻無從想起。孤獨是一種無奈的選擇,孤獨是因為沒有找到合適的同行者,孤獨是為了孤獨背後的解脫,孤獨的過程,就是一個尋找真愛的過程。

  很久很久沒有與人好好的說話了,很久很久沒有與人好好的嬉戲了,很久很久沒有與人罵架了。偶爾,一個人站在黃昏的荒野,代替你主持夕陽的葬禮。明明很想睡了,明明很累了,卻害怕躺下之後面臨一夜的漆黑。

  我知道時間不會為誰駐留,或許我終是這樣的人吧!微笑中帶着點着傷感,生命中總是不可缺乏絲絲感傷。若我終究無法將其留下,那麼放手與死死掙扎,任哪一個都無法詮釋我心中的情感。若三生石上刻下的是生生世世,那為何,石永生永世依舊,人卻早已不知歸何處?命運是不夠絕情的,她傷的永遠只是那些放下了,卻永遠無法忘懷的人。人生總是在演戲,充滿了太多的假如和早知道。但事實上,人生不存在那麼多假如和早知道。曾以為永遠真的是永遠,可永遠終究只是短暫和離去的另一種詮釋。所以永遠到底是一年還是一天?是一天還是一日?越來越覺得我把沉默當著是無言的對白,越來越覺得我把悲傷掩飾得很透骨,那就是指尖不斷的敲擊着許多傷感和無奈的文字。

  一直以來,關於所有難以抉擇的人或事。都只有兩個選擇,活着、或是死去。讓你的友情活着或者死去,讓你的愛情活着或者死去,讓你的親情活着或是死去,讓你的人生活着或者死去。人的一生極其短暫又如此漫長,我用我短暫的生命讓我的愛情活着,可是它活着嗎?好像從來就沒見過愛情的影子?若我無法堅持,我將讓我的愛情在我漫長的日子裡死去,讓她永遠不在來,也不要讓我對她還有什麼幻想。只因,我不想看她在凡塵中,一點點的老去,一點點的死去,那麼我寧願讓她在絢爛的時光中死去,永遠不再醒來。就可以一直悲傷的美麗下去,即便她美的那麼讓人心碎。

  一個人,心情不好!或許只是靜靜的聽着一曲又一曲悲傷的歌曲。一個人,心情不好!或許只是靜靜的看着某處發獃。一個人,心情不好!或許只是閉上眼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生病了,隨便的捲縮在床上,想想睡一覺就好了!餓了,隨便的吃點亂七八糟的東西就得了!想哭了,隨便的抱着衣服就以為它是枕頭,然後痛哭。好像已經忘記了要找人傾訴,好像已經忘記了要找人發泄。最多不就是站在陽台,長嘆一聲,抽一支煙,眺望着遠方的風景,假裝欣賞一下就是了。

  我的脖子已經好酸了,我的眼睛已經好脹了,我的心已經好累了,我的容顏也已經憔悴,我的心也已經早就死去了。原來,愛上文字的孩子從來都不快樂,因為他們把所有的不悅,都告訴了文字。然後看着,看着,淚就會像噴泉般的湧出。愛上文字的孩子,他們的快樂都很貪玩,玩着,玩着,就遊盪到天邊,不願在回來。

  心裡的哀與愁就像是風一般的吹過,雨一樣的下過,她就從來沒有過晴天。伸手,從指間打撈一段水色時光,妄圖挽住生命中不曾抓住的美好歲月,那些青澀的蔥蘢,或許會優雅的忘記,也許會寂寞的想起,一片荒寒的疼痛和甜蜜,在亂世紅塵里,獨自品嘗。

  一個人總會聽悲傷的歌曲,一個人總會看到某個感人的畫面情不自禁落淚,一個人總會喜歡悲傷的圖片,一個人久了就會愛上煙,愛上咖啡。因為好像這兩樣東西就是孤獨的代言。一個人久了,話也會越來越少,表情也越來越悲哀!一個人久了,也會喜歡獨坐在窗前看着外面漆黑的夜,感受着冷風。

  一個人久了之後也忘記自己了!然後就站在高坡上看着眼前的樹葉飄落,也不想蹲下身去撿。因為一個人就變懶了,什麼也懶得弄了,懶得睡覺也懶得吃飯,也懶得去愛更不會戀愛。因為都忘記了,懶得就只剩下自己的影子陪着自己了,因為朋友也懶得去交了,就這樣而已!

  文:Applebeibei: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
網友評論
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