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火車停了,爸爸不見了······

火車停了,爸爸不見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火車停了,爸爸不見了······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尊敬的旅客,您乘坐的XX次列車即將到達本站,請您拿好行李,準時到XX檢票處檢票上車······”每當聽到這樣的聲音,我的腦海里總會浮現出爸爸的身影······

  前年9月份,經歷過兩年高考洗禮的我,終於有機會走進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了。也許是因為從小就沒出過遠門的原因,剛離開家的那段,日子十分難熬,常常都是一接通家裡打來的電話就“哇”的一聲哭的很響。好在我家離學校不算遠,從學校坐車到家也不過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於是回家,成了我每個星期最期待的事情。

  因為忍受不了汽油難聞的氣味,我從不敢坐汽車回家,於是火車便成了我往返於學校和家的“專用工具”。每逢星期五下午最後一節課,我總是會選擇坐在教室最後一排靠門的地方,隨時準備聽下課鈴響起的那一剎那衝出門去,沖向火車站。

  從那以後,每逢星期天早上,偌大的火車站門口,總會有一個扒在售票廳門口往裡瞅的身影,那個人不是別人,正是我的爸爸。由於每天的火車只來回一趟,為了能讓我在周日早上睡個安慰覺,爸爸總是凌晨一個人從床上爬起來,幫我去火車站排隊買票,然後再騎自行車返回家叫我起床,所以一連幾個月,我都心安理得的坐在1號車廂的最前頭,全然不知爸爸每次是如何艱難才擠到售票窗口。

  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了好幾個月,直到最後一次坐火車回學校的那天早上,我破天荒的起了個大早,卻發現爸爸不在了。媽媽告訴我爸爸已經早早的去排隊買票了。我急急忙忙地趕到火車站,卻吃驚地看到爸爸正裹着粗布大衣,蹲在售票廳門口痴痴的四處張望。冰冷的天氣讓他的頭不自覺地縮到了高領毛衣里,兩隻手也一直不住的發抖。

  我的出現顯然讓爸爸吃了一驚,他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袖子桶,朝我笑着說道:“那麼冷的天,怎麼不多睡會啊?”

  “我······我睡不着,白天睡多了。”我胡亂搪塞道。

  這時,開門的阿姨來了,只見爸爸慌忙轉過頭去,一頭扎進了人窩裡,邊跑嘴裡還邊喊道:“看着咱家自行車點!”

  幾乎是同時,淚水從我的眼角翻滾而出,我使勁朝爸爸點着頭,眼睛卻已模糊的辨不清了自行車停放的方向。我的心一陣陣疼痛起來,那是一種父愛嵌入骨髓的感覺!

  站台上,我假裝若無其事的擺弄着手機,大包小包的行李被爸爸一股腦扛在了他自己的身上。他一邊抽煙,一邊不厭其煩的叮囑着我那些已經不知道說過多少遍的話。

  這時,火車來了,爸爸一個箭步衝到了車門前,拽着行李賣命的往裡擠,一邊擠,嘴裡還在一邊一遍遍的喚着我的乳名。上車后,他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從車廂一頭“走”到另一頭,一直等到我找到位坐下后,他才舒心的笑了起來······

  播音員的聲音在耳邊輕輕想起:“火車馬上就要開動了,請送人的同志抓緊時間下車”。這時,爸爸才依依不捨的朝門口走去。火車開動了,透過車窗,我看到形單影隻的爸爸嘴角上揚的樣子,我的淚又來了······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火車停運了。火車站的售票廳口,再也沒有了爸爸排隊等票的身影,站台上,也再也沒有了爸爸發自肺腑的微笑。火車停了,爸爸不見了······

  如今的我,已經逐漸適應了大學里獨立的生活,不再時常回家了,二十分鐘一班的汽車也用不着爸爸起早排隊了。即便是這樣,每逢節假日的時候,我還是會經常去看看火車站那個才剛建起不久就關閉了的售票廳,再走一遍爸爸曾經“走過”的路······

您正在瀏覽: 火車停了,爸爸不見了······
網友評論
火車停了,爸爸不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