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想在你的心裡落一滴淚

我想在你的心裡落一滴淚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我想在你的心裡落一滴淚 標籤:感恩的心

  窗邊的雁群驀然劃過,留下婉轉的尾影,暗藍的天空開始哭泣,於是命運無法再轉圜。

  如今竟也會如此躊躇不定的思量,雨水風舞飄零,深深淺淺的落在我的肩上,我的額頭,斑駁的傘光瀰漫在城市的街道。

  一如初次相遇的雨季,芊澤就如此翩躚在古道,落在你的發梢,上帝應是在懲罰我的三心二意,便安排你如此倉促的離開。

  只是重複着一遍又一遍的對不起,有一瞬間心臟就宛若停泊。

  你就如此決絕的消失在我的生命,淚,就那麼漫長的落下,旋即被蒸發在空氣中。

  只能看着你微笑的尾影,就如此漸行漸遠,每一個曾經那麼完整的夢寐,一一破碎。

  我就如同慘敗的玩偶,被拋棄在荒無人煙的孤地,連拒絕的勇氣都已失去,只能默然選擇接受。

  我虛偽的笑着,等你回首,然而你的手中卻緊握着另一份誓言,便如此信誓旦旦的問責永遠。

  或許往事的烽煙只是長空一夢,在孤獨的流年中分散迷離。或許永恆只是造物主締造的期許,在懸崖之上給予生命虛假的意義。

  曾那麼認定,你將留存到生命的終結,卻直到如今才恍然驚覺,一生何其漫長,又有什麼可以用來箴守一世。

  始終是我太幼稚,輕易就相信了約定的長久,既而放棄孤執。你的背棄宛若一把鋒利的刀刃刺破了原本脆弱的脈絡。

  於是,再次以一個人為起始,獨自遠方。

  我們之間的約定已經變質,從某一刻你的悲傷開始,便早已察覺你將不再屬於我,你終將離我而去。

  如若當初一直恬淡若水,便不會再帶來別離的傷痛。

  時光總不會為誰停下,一如紅顏逝水,直至衷腸難述。

  你終將忘我於闌珊的末路,卻也無法推脫,即使風景如畫,也只是水月鏡花,陡然間,便就消失不見。

  如果我哭泣着問你,是否可以停留,你將會有一念間的滯留,才選擇遠走。

  流夜只是一個夢想,是我的執着,只是無法改變更多。

  若憐霜雪悲嫵夜,長水一空最何年。

  夢似芳華捻花顏,煙以蒼闌點雙邪。

  然後歲月,懵懂離去,伴隨着梨雪漫天的蒼涼,躲在世界的邊緣,看一道光線,劃過彼岸,流離顛沛。

  點墨蒼紙,是誰的容顏依舊,蒹葭落寞,誰在遠方顧往思迷。

  我想在你的心裡落一滴淚,然後,在我哭泣的時候,你會想起很久以前的夏日,曾有人笑靨如花。

  我想在你的心裡落一滴淚,然後,在我微笑的時候,你也會安然笑起,卻尋不到緣由。

  我想在你的心裡落一滴淚,然後,任由地老天荒,我們就此別過,不再回首。

您正在瀏覽: 我想在你的心裡落一滴淚
網友評論
我想在你的心裡落一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