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道疤,沒有錯

那道疤,沒有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有個善良的女孩,生來便帶着虛弱的心臟。她的心臟破了個洞(先天性心臟房缺),只是個小洞卻讓女孩失去了快樂的童年。因為她無法正常和小夥伴一起玩。每天女孩只能坐在家裡的陽台上看着小夥伴們玩耍,但是她卻很滿足,雖然不能和大家一起玩,她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歡樂,因為女孩是那樣的樂觀。

  每年生日,女孩的願望總是希望自己的病可以快點好。那樣她就可以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也可以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童年。

  終於女孩等到了,她的病可以手術了。手術那天,病床前的家人都哭了,然而女孩卻笑了。她彷彿看到了自己奔跑的樣子,迎着風奔跑的樣子。

  上天還是眷顧這個可憐的女孩,手術非常的成功。女孩終於如願了,這場成功的手術終於還給女孩快樂的童年和正常的生活,卻在她的胸前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刀疤,留下了那年她不在乎的一道刀疤。

  十年轉眼過去了,女孩長大了。女孩很健康,在她的臉上時常可以看見滿足的笑容。

  這一年女孩十九歲,女孩愛上了同校一位學長,帥氣的學長在校園裡小有名氣。因為學長常常會出現在校園的各種晚會上,學長的歌唱的十分好聽。每次只要可以看到學長女孩便很滿足,每當在校園的走廊里女孩遇見學長時,她總會衝著學長輕輕的微笑着。是這樣不輕易的微笑讓學長終於也注意到了女孩。女孩戀愛了,是和她仰慕很久的學長。學長對她很好,只是女孩開始煩惱她不知道是否要說出自己的病情。

  終於女孩鼓起了勇氣告訴了學長她的過去,學長笑着對女孩說他不在乎。然而從那以後學長便再也沒有找過女孩,女孩明白了,她不怪學長。只是她不知道愛情竟然這樣的脆弱。

  女孩自我安慰着,於是那段時間淚水陪她走過了苦澀的大學生活。女孩不再相信愛情,她變的不再樂觀了,但是她還是那麼的滿足。因為女孩知道儘管是這樣的傷害,這段經歷只是自己生命中的一個必經的過程。她不但要承受還要學着去接受。她並沒有痛恨那疤,因為她知道正是這道疤讓她活了下來。只是她沒有為這刀疤找到一個可以和她一樣接受的人。

  時間很快過去了,轉眼間女孩畢業了。時間並沒有帶走女孩心裡的傷痛,她常常會想起離開的學長。但是她不能埋怨什麼,因為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埋怨什麼。

  緣分要怎樣形容呢?該來的時候好像無法制止。這年春天女孩在朋友介紹下認識了只大自己一歲的男孩。男孩雖然只大女孩一歲,可是卻十分的成熟。女孩看着這個只大自己一歲卻十分成熟的男孩,她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去相信。也不知道是否應該再去相信愛情。這次女孩沒有說出自己病情,她知道即使是欺騙這次也要保護自己。因為她知道愛情是脆弱的,她不想也不能再受傷。

  女孩和男孩很投緣,他們在一起話題不間斷。男孩很幽默常常會講很多笑話逗女孩開心,女孩突然感到自己好幸福,她發現自己愛上了男孩。這種幸福感將女孩緊緊的保住了,她忘記了胸前的刀疤。

  時間就是這樣的吧!總在你最開心的時候過的那樣的快。

  女孩身邊的朋友開始勸女孩要把自己胸前的刀疤告訴男孩,也可以看看男孩是不是真心的愛着女孩。女孩卻十分的害怕,她不知道男孩是否會想學長一樣從此不再聯繫她。女孩考慮了很久一段時間,她還是決定告訴男孩自己胸前的刀疤。

  男孩並沒有像學長那樣笑着告訴女孩自己不在乎,而是告訴女孩自己有段時間可能不能和她聯繫了。因為公司派他出差,女孩清楚了,她再明白不過了。很久一段時間女孩失去了男孩的消息。

  終於有一天女孩收到了男孩發來的信息,那信息上只打了三個字,那樣的簡單又明了“對不起”,看着手機上的信息女孩笑了,這笑容是那樣的讓人難以捉摸。女孩還是像從前一樣上班,下班,休息。生活好像和從前一樣沒有發生任何改變,和從前不一樣的是這次女孩竟然堅強的沒有掉過一滴眼淚.

  到底是誰的錯女孩弄不明白,是什麼讓愛情脆弱的不堪一擊。女孩還是沒有去埋怨,她沒有埋怨離開的學長,也沒有埋怨離開的男孩,更加沒有埋怨胸前的刀疤。因為她知道,是愛情太脆弱了。那道疤,沒有錯……

您正在瀏覽: 那道疤,沒有錯
網友評論
那道疤,沒有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