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淚兒飄飄

淚兒飄飄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讓淚水滑過腮邊,由它親吻着衣襟,淋濕了不舍的心,留戀着那場多情的雪。

  不肯轉身的冬季,延續着堅韌的生命,不願低頭,頭已被敲擊得鮮血淋漓;不肯屈膝,膝蓋已被撞擊的傷痕纍纍,惡露的森森白骨掙示着格的底韻,人性的精華。

  雪不曾融化過,它襲漫着世界,用自己的身體描募着純粹的美,潔白是它的膚色,喜歡着雪,喜歡着它冰冷的素顏,獨自屹立在北風裡,等,等它繪製着我的摸樣,遮住我一直裸舞的軀殼,直到死去。淚水融化的線劃出通往天堂的小路。沒有鮮花綠草,白雪作我離去的裳;沒有哀樂,寒風是我送行的曲。

  不知不覺間,突然喜歡上了冬季,喜歡上了冬季的太陽。冬季的太陽很溫暖,久居冬季的心渴盼着擁有這樣的溫暖,滴血的傷口也期盼着晒乾淋漓的血跡,癒合那密密麻麻地傷口。冬季的淚冰冰涼涼的,痛不欲生的時刻,像一個個冰球急落,將希冀的翅膀砸得千瘡百孔。背過身去,不想看離去的知己慘白的面孔,試着邁出那雙凍得沒有知覺的腳,慶幸,還能堅定地前行,失去什麼都好,不停留最好,何況還有那麼多的淚水不離不棄地陪伴,洋灑了一路,抒緩着了心裡的痛,型譯了傲骨的悲。

  不回頭,前行,不是放棄了愛,不解釋,無語,不是忘記了思念。淚,是幸福的伴侶,在失去時滑落,在想起時湧出,在離開時裝滿濃濃的思緒,划傷了人生的季節,歸落在冬季,飄着不化的雪,徒留着一種顏色,執手永恆的美麗。

  遙望着遠方,思念被遙掛在天涯地角的交匯處,心沒有極限,卻也飛了那麼遠,撐着奔逐中殘喘后的憔悴,撕開迷障,看不到身邊那熟悉的面孔,誰又能是誰的永恆?唯有淚水兒飄飄,染化着心中的唯美,翩翩如蝶,逡巡在花叢,幽怨迴旋,鳴唱着梁祝雙雙;唯有淚水兒飄飄,宣告着雪后的春,輕盈如燕,掠過天空,呢喃着細語,傾訴着萬語衷腸。唯有淚水兒飄飄,騰飛成彩霞,炫彩着世界,淡掃着天際,倦倚着山頂的豪邁,點飾着硬硬的骨脈。

  奮力的抗爭,抗爭着命運給予的長長的冬季,絕步蹁躚的時刻,愛上了冬季,愛上了永不融化的雪,愛上了後來的春,愛上了抗爭的狠,愛上了染色真情的眼淚。開始喜歡收藏淚水,集滿水囊,灑在每個前行的路口,不再迷失方向。最後,只留下了三滴眼淚,一滴登上了易安居士的扁舟,載愁堅行;一滴撫着伯牙高山流水的箏弦,慰韻知音;一滴研成重墨汁色,寫下絕殤的文字,續淚閑雲。

  灑意直行,任飄蕩的雲煙浮曳過往,任緊握的雙手垂落無痕,任緊閉的雙目淚水橫流,滌盡人生金欲的顏色,取一抹渾白,勝雪;踏韌冰寒,勝冬!任淚兒飄飄!

您正在瀏覽: 淚兒飄飄
網友評論
淚兒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