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用下半輩子換來生的幸福

用下半輩子換來生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用下半輩子換來生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個人,在這靜靜的夜晚,坐在電腦前面,耳邊回蕩着傷感的情歌,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變得如此的脆弱,是不是自己已經遍體鱗傷,再也承受不了一粒沙粒的打擊了。我的心真的好痛,就像有一根針插在我的心臟,拔也拔不掉,無法擺脫。如果,心跳在這一刻停止,也許我會感謝那個無所不能的上帝。不對,我是信佛的,親愛的佛祖,請您帶我脫離這一片苦海吧!苦海的彼岸可是您說的極樂世界?那裡是不是一切都美好?那裡是不是再沒有什麼痛苦了?我不是一個憤世嫉俗的人,這個世界還是美好的。可是,對於我來說它就像一個迷宮,我走到那裡,那裡就是死路。也許真應了那句話:回頭是岸。可是回頭是代表新生還是死亡?我真的不知道。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我不斷地問自己,然而卻一直都找不到答案。有人說,一個人生下來其實只有一半的身體,他(她)來這個世界的目的就是尋找自己的另一半。大多數的人都很幸運,可以找到了自己的愛人,然後就一輩子陪在愛人的身邊,等待慢慢老去,最後他們就可以很安詳地,完整地離開這個世界。有的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都找不到自己的另一半,不知道我自己會不會成為這少數的人中的其中一個!許多年以後,我只有帶着自己一半的身體孤獨地離開,也許吧!

  我告訴自己不許哭,不要再為愛而流眼淚,因為我知道,我的淚水在很久以前已經流幹了,已經枯竭了。可是一轉身,滾燙的淚水又再次順着臉頰滑落下來。我用自己的手去擦拭,想把那該死的淚水抹去,手卻被它灼傷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有眼淚,難道淚水和傷痛一樣,可以再生嗎?我不知道,也不想去知道。

  剛剛才是深秋,一陣風吹來,然而感覺是那麼寒冷,彷彿已經到了嚴冬。可能是由於心情的原因吧,窗外的那一輪圓月也變得灰濛濛起來。有些情愫壓在心裡,一直得不到解脫。在不知不覺中,孤獨和落寞已經侵入我的血液,手指像被它們控制一樣,一下又一下地在鍵盤上敲擊着,敲出那一串串灰色的精靈。也許,這樣是最好的發泄方式吧?

  這些年以來,我一直都是這樣,總是一個人孤獨地行走着,沒有方向,也沒有目標。在偶然經過的十字路口,向左向右或向前,有過那麼一絲的彷徨。也想過就此停留,找個心靈的歸宿,然而,終究還是逃不過命運的安排。大概我就是那個傳說中的沒有腳的小鳥吧,命中注定我要孤獨地往前飛,不容我歇息。當我停下來的時候,也許就是我的生命該終結的時刻吧?悲哉!哀哉!

  每當看見一對戀人手拉手在我面前經過,我總是要去多看幾眼。我知道自己越看心就會越痛,但是我已經無法控制。我不求別的,我只求這一生可以像別人一樣,擁有那種小小的幸福:當每天早晨的第一縷陽光照進來的時候,可以看見愛人那散亂的頭髮,可以聞見她發出的談談的體香;在愛人逛街買衣服的時候,可以跟在她的身後,給她當參謀。她會略遺憾的表情給我說,老公,我好像又胖了,這麼好看的衣服我卻穿不了。我會在輕輕貼在她的耳邊說,老婆,你不胖,你穿什麼都是那麼好看;每天晚上吃了晚飯,可以和愛人手牽着手去散散步;在愛人看電視睡著了的時候,可以輕輕的為她蓋上被子,然後在她額頭輕輕地吻一下。這些在別人看來都是可以唾手可得的小小的幸福,然而對我來說卻是一種奢求。

  我曾經以為我什麼都可以擁有,只要自己努力,牛奶會有的,麵包也會有的。然而事實告訴我並不是這樣的,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的。我想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總是事與願違的居多。有人告訴我老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我真想告訴他們事實不是這樣的,老天對她的每個孩子並非那麼公平,然而我卻無語了,我不知道怎麼告訴他們。媽媽做的蛋糕分給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好孩子可以多吃一點,不聽話的孩子少吃一點,我卻沒有吃到蛋糕,我想媽媽可能忽略了有我這樣的一個最不聽話的孩子了吧?

  我給朋友說,我準備打一輩子的光棍。我告訴自己,一個人過一輩子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雖然是這樣說,然而我心裡卻有一千個一萬個不甘心。可是不甘心又有什麼用呢?難道命運可以改變嗎?

  真的,我找不到繼續走下去的理由。難道只是為了我那孤獨而又可憐的下半生嗎?如果是這樣,我情願用我今生的幾十年壽命,去換取來生的幸福。我祈求來生我可以不再是帶着只有一半的身體,孤獨的離開這個世界。我可以找到自己的愛人,好好的愛她。到我們彼此慢慢變老的時候,還可以牽着愛人的手,一邊散步,一邊訴說著當年的故事。

  也許有很多人要說我是逃兵,是一個懦夫,可是他們怎會理解我的心情呢?受的傷有多深,傷口有多痛,只有自己最清楚。在別人看來,那只是一道傷口罷了。現在我已經不想再把自己的傷口在陽光下麵攤開,那樣會腐爛得更快。我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躲在一個小小的角落,自己偷偷的療傷;或是跟着音樂一邊大聲的唱歌一邊流淚,一直唱到聲音嘶啞,嗓子再也發不出一個音符為止。這樣算是懦弱嗎?可能有許多人會告訴我:是。也許吧,反正我也只是一個小小的男人,我不是大丈夫,更不是所謂的大英雄。我已經筋疲力盡了,我不想再去解釋什麼了!

  今生,我想只有我自己演完這場一個人的電影了,直到電影落幕或者是戛然而止的時刻,台下的觀眾也只有我一個。希望下一部電影的主角不再是只有我,我可以和我的女主角好好演一場叫做《幸福》的電影!

您正在瀏覽: 用下半輩子換來生的幸福
網友評論
用下半輩子換來生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