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淡淡的帶着微笑的臉

淡淡的帶着微笑的臉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帶着冬天最後一絲寒氣,桃花傲上枝頭,獨自開放。還未來得急用心去欣賞,花瓣片片離開了樹枝,落進了得意的春風裡。花開花落竟會這般的短暫,無奈時,傷感起來。春風得意的笑着每一個路人;好景總也這麼的短暫。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睛,使我從沉睡中醒來,睜開了雙眼。

  這是什麼地方,我為什麼又會在這裡呢?不知道沉睡了多久,腦子裡除了一張畫象什麼都沒有給我留下。長長的秀髮下,一張淡淡的,帶着微笑的臉。她的秀髮,她的笑臉,還有她的衣服,都怎麼這麼的清晰,好象是深深的刻在昨天。她身上的每一樣東西,包括她的每一個表情的轉變,都有着一個特別的故事,而每一個故事我都現場。是她,是她!我猛的直起腰,座了起來。這個地方,這又是個什麼地方?太陽斜在西邊角,左邊一顆茂盛的榕樹,右邊是一片安靜的湖面,墊着我的是這邊綠綠油油的草地。竟然會是這裡,這是我們相識,相知,最後相別的地方。我清楚的記得,你帶着寒氣而來,隨着春風而去。你我相互依在榕樹的兩旁,我靠近湖,你對着別的邊的草地。小湖一直都是這樣的安詳,耐心的傾聽着我們的每一句私語,我想只有它能見證在這裡發生過的一切吧。你臉上的微笑能說明,此刻的你是幸福的,在我印象里,你總是淡淡的微笑着,從沒有流露出一絲的憂傷表情。也許是我們只在分享彼此的快樂,而忘了悲傷也是愛情的一程。

  在我們走過的這一程,只留下了歡笑,我能清晰的感覺得到,你我真的已經很近了,彷彿你的心就捧我手心上。也許就是相隔了一顆樹榦的距離吧?此刻,我的腦子裡很亂,眼睛里看不到一絲的光線,依舊是你走得那樣瀟洒的景象,沒有了你以往的微笑,也沒留下過多的傷感,帶着你的背影,漸行漸遠的走出了我的視線。那時疲憊的身心,使我躺在了這個草地上。

  不知道你去了什麼地方,是不是有了一個溫暖的懷抱,或許別人的懷抱要比樹榦的溫暖。我沉睡的時候,有人來過這樣地方,呼喚了我的名字,可我依然還是沉睡在榕樹的懷抱里。不知道當你困惑,會不會想起我;當你難過的時候,會不會再回到這個地方來。我醒來了,我真的要走了,離開這個地方,放開這個做了數年的夢。最後再讓我回一回頭,看看這片草,看看你那張淡淡的帶着微笑的臉。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帶着微笑的臉
網友評論
淡淡的帶着微笑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