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淡寫的詩行

淡寫的詩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莫名的喜歡上了冬天,喜歡冬天的安逸,喜歡冬天的飄灑,喜歡冬天的氣息。冬天是一種心情,一種挫敗后沉思的心境,一種塵封過往,等待春暖花開的復蘇的心情。

  而回憶就像一句淡淡的詩行,總得用最質樸的心情去品嘗,才能知道其中滋味。在這個冬夜,我陷入了回憶的城池之中,想起了我已經去世的爺爺。

  爺爺的過世讓我明白了好多,發現自己真的錯過了很多。也讓我第一次這麼清楚的感受到,其實該發生的總會發生,要發生的避免不了……很懷念在家的日子,懷念和爺爺朝夕相處的時光。直到爺爺過世的那天,我才意識到,以前有過的記憶,永遠都不會再重複了,我再也聽不見爺爺叫我的小名了,我再也吃不到爺爺留給我最愛吃的水果了,我再也拿不到爺爺春節時給我的壓歲錢了...

  當我真正明白的時候,後悔只能用眼淚來詮釋。逝者如斯,歲月的末班車,我們永遠也趕不及!曾經錯過的,現在失去的,就是代價。時間從來不會為我們的不懂事買單,它只留給我們一張叫做回憶的收據。

  總在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回想過去,回憶過去的一點一滴。有些事,永遠都不可能忘記,它們永遠地躲在你心底的某一個角落裡,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滑落到你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牽動你最痛的思緒。忘記真的很難,可是回憶更難……只有留下過什麼,你才能在那個不經意間想起什麼。回憶永遠只是過去的一部分,曾經有過多少,我們就會遺忘多少,只有那些永存的傷和記憶,才能讓你想起。原來,曾經擁有過,而現在,那份擁有已經無形中丟失了……

  細數曾經的回憶,留下的竟然有那麼多的遺憾,錯過了好多。想起一句歌詞:失去后才珍惜,還有什麼意義。我也這樣問自己,可是卻沒有答案……突然間好想抓住身邊的所有幸福,好想把能照到自己的每一縷陽光都收藏起來,紮成一把耀眼的光束。第一次這麼深切的體會到珍惜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就像被冬雪覆蓋的大地,等待下一個春天的期盼!

  總有人用最淡的詩行來譜寫最凄美的傷感,我用最凄美的傷感來譜寫那些所有的回憶,用最美的詩來祭奠那些曾經沒有珍惜的,錯過的美好,祭奠我所有的記憶,祭奠我曾經擁有過,現在卻失去了的幸福!

  終於明白,曾經不再!

您正在瀏覽: 淡寫的詩行
網友評論
淡寫的詩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