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現在是在小城的家中,身後是一面窗,窗外倒映着青山,在窗與青山間安然自在地飄着雪花。

  經過前幾日的喧鬧,此時的家中像是電影在高潮之後鏡頭忽的轉向悠遠的金黃的麥田般安靜,說是忽的,又像是經歷過很久很久的尋不到頭的這份發酵着生活的霉味的安適。沙發上爸爸和媽媽一人一頭的在躺着看着電視,看着看着,在溫熱的暖氣的包圍中漸漸的睡著了,電視還在自說自的上演着別人的故事,房間里傳來女主人慵懶的聲音:“東東,東東...”,“嗯!”我摘下耳機回答。“把電視關了。”女主人說完話又轉了一個身繼續藏在了沙發里。不一會兒,房間里便升起了兩個人互相交錯着的呼嚕聲......

  回來這座小城已經有二十多天了,雪如這般也是在今天才有,而安靜如這般也是由今天才有。二十多天,每天幾乎都倉促,每天都不一樣,浮躁像是釘在心頭的釘子,時常疙着自己焦慮無常。像今天這般的對時間沒有要求,對生活沒有要求,對自己沒有要求的日子,真的很讓自己覺得像是躺進了一個柔軟的溫床,心裡可以自由的呼吸。

  昨夜,很感謝他們在新年裡給的家人這份熱鬧,這份親情的溫暖。但當繁華散盡,自己終要回到自己的世界,那些心酸總是要獨自面對。

  關掉自己房間的門,關掉所有的燈,黑色便能籠罩一切,有時候覺得黑色才是世界上最乾淨的顏色。趴在床上,插上耳機,這樣,世界上沒有別人,便沒有了牽挂。這樣,世界上沒有了嘈雜,便沒有了煩惱......

  過一會兒,房間的門被打開,一道煩人的白光穿進了黑暗中,但又突然的又關閉,世界又恢復了乾淨,但這時已經不是一個人的世界了,而是兩個人的,我和媽媽,媽媽悄悄的走進房間,並沒有把燈打開,而是跟我一樣,趴在了我的旁邊,沒有說話,她知道,這時候的我不想聽到任何人說話,只是像我一樣,如一隻貓的趴在,過一會兒了,我轉過頭,其實當時的眼角還留着沒有擦乾的眼淚,但在黑暗中,沒有人會看到的。我冷冷的說:“幹嘛?”媽媽反問:“你心裡難受?”,我沒有回答,只是轉過頭去繼續聽我的歌,媽媽也沒有追問.......

  不知道過了幾首歌的時間,房間的寂靜被規律的呼嚕聲打斷,在黑暗中窺看到媽媽發胖的肚子一起一伏,心中升起煩躁,“媽.....媽......”剛剛進入夢鄉的媽媽一怔,“咋了?”“你要睡覺回你房間去睡”我不耐煩的說。媽媽睡眼惺忪,說:“媽怕你一個人睡着心裡難受。你是不是嫌媽的呼嚕聲?”我沒有回答,繼續轉過頭聽歌......不一會兒,又是均勻的重重的呼吸聲,我轉頭,又是媽媽一起一伏發福的肚子和安靜善良的面容,當然還有那有意壓抑的小小的呼嚕聲。想,這是十多年後的第一次又可以躺在媽媽的身邊,心中的這種溫暖和安全不一會便陪着自己進入了夢想.........

  早晨睜開眼睛是已經快到中午,沒有拉開窗帘,頂着一頭亂髮,托着邋遢的腳步來到客廳,飯已經做好了。

  而窗外,不知道是幾時,也飄起了盈盈曳曳的雪花。

  心中沒有了很多東西,安靜如雪。

  2013.2.11

  窗外的雪剛停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