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故事昨天

故事昨天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車上人群擁擠,散發的熱量讓車窗外飄着的雪無所適從。我靠在車窗,透過玻璃,看雪飄雪化,埋葬一路塵土。

  很想打個電話,告訴你我在擁擠中的思念,很想牽你的手在雪花中漫步,很想,下車去想着你的樣子堆積一個雪人,很想,抓一把雪放在胸膛,退去胸中熾熱的奢望!

  我一路追逐,收集你的笑聲和淚水,收集你不開心時候輕聲的嗔怨,收集你高興時候舞蹈的身影。我很想擁有童話里的水晶瓶,保留那一時刻你的天真;或者願化為松脂,包裹住那些片段,留待千年成一個故事,有人閱讀。可是我什麼都不擁有,我只是沿着你的足跡,靜靜的走,靜靜的路過,就如你每天擦肩而過的行人,沒有姓名,沒有聲音,沒有記憶,沒有忘記,沒有回眸,什麼都沒有。

  追逐的時間需要多久?需要像周星馳的那句經典對白嗎?一萬年?太久了,太久!不是我的願意放棄,是久了我就認不得你的足跡,記不清你的樣子。我只活在此生,而來生,如果有,我還是願意這樣孤獨的追逐!可是,有來生嗎?如果有,來生我又怎麼尋找你?我怕我喝了那一碗孟婆湯之後就記不得你,我怕來生的路途千條萬條,我又錯過你走的路!

  你的名字,我輕聲的喚。在都市高樓樓頂,我希望飛機的每一次經過都能帶走,因為它離上天最近;在深夜凌晨窗口,我希望風的每一次經過都能聽見,清楚我的呼喚,傳達給你;在清晨朝陽光線,我希望溫暖的陽光能把我集聚的思念像光線那樣圍繞你,溫暖你。我不在乎你是不是知道,我不在乎你接受不接受,在乎的,只是你快樂與否,哪怕讓我轉身離去,我也甘願,在乎的,只是你幸福與否,雖然我是那樣的愛着,求着,但愛,就是祝福,就是昨天為你許下的願望!

  我一直都站在你視線的背後,不是缺少出現在你面前的勇氣。是的,愛,需要莫大的勇敢!但你知道嗎?我怕我的一出現,就是什麼都失去的開始。我不願這樣,我寧願永遠沿着你的足跡,在你身後,一路追逐,一路祈禱,一路的放飛思念與愛,我也不願拿着片刻的勇氣去賭博你的微笑,或者是苦悶。我不願看着你因決定而皺眉頭,我只是想看你笑,祝福你每一天!哪怕被人當傻子一樣的嘲笑,我也會在你的足跡上淡定行走!

  現在,你知道了嗎?我不是沒有愛,不是沒有勇敢,不是少了依靠。現在,你知道嗎?我就用手指在玻璃窗上寫你的名字,慢慢的劃過一筆一筆,快樂的寫着,這樣,算不算我和你在一起看雪飄呢?

  車快到站台了,我也要下車了,那把你的名字是留在車窗,還是抹去呢?還是留下吧,等待新的霧氣來覆蓋你的名字!我湊近玻璃窗,呵出白色的氣,然後伸出右手,在你的名字後面,印下那個手勢: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故事昨天
網友評論
故事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