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不追究年輪軌跡

不追究年輪軌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時過境遷,無所謂今天和明天的廢墟上依然挺立着一棵老樹,一棵承載着很多負荷的老樹,那些期盼那些承諾那些風霜那些刻痕在表面堆積成永恆。然而,他的根使勁向地蔓延,竭力鑽取着屬於自己的空間,哪像葉,在風中招搖;哪像皮,裸露在空間。

  我無法猜透他的年齡,我只能想象年輪在圓周的轉動着,一圈一圈,愈來愈漫長,愈來愈衰老,但愈來愈深邃,愈來愈刻骨銘心!五月的時鐘在年輪的中心奏響起引人吭詠的篇章,那些潮湧那些波動毅然地催促我取下應當廢棄的往歷,我遲疑了許久,就這樣過了?

  我不敢相信,似一場夢,在歷經風雨,飽含滄桑后就這樣淡淡地走向記憶,就這樣悄無聲息地融入歷史。夢在催促中驚醒,我接過六月掛上時鐘,也輕輕地撫摸着每一顆齒輪,一個顆都可能停留的地方,都可能成功和失敗的梯檻。

  我猜想着:我觸過的地方會出現怎樣的情景與我相遇?我猜不透、、、只有合著時間的節拍一起去揭破,一起走向未來,那又是怎樣的撲朔迷離啊!不期而遇的才是最真實的。不知不覺我的指尖已觸過了二十一個的年華,留下了什麼,遺棄了什麼,擁抱了什麼?似乎都沒那麼重要了。

您正在瀏覽: 不追究年輪軌跡
網友評論
不追究年輪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