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是你東歸的崑崙

我是你東歸的崑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是你東歸的崑崙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一條歸鄉路,好多次在夢中,將它從版圖的最西邊,向東向東,向南向南,勾勒成一道道幸福的思緒。那點與線的連接,動了心思,就斷不去念頭。

  你在萬里之外等我,等我夜夜偷偷丈量的比例尺。心與心的丈量其實很簡單,只在手指的輕輕移動,瞬間即可抵達。——這近在咫尺的天涯海角。

  不敢告訴你這些個陌生的名字:疏勒——英吉沙——莎車——葉城——于田——若羌——且末等等,因為這些名字染着征夫們千年的塵土和血漬,因為這些從中國古代史走出來的名字,一筆一劃都濃郁着女人們期待的眼和眼的傷感。

  ——西天夢斷回首哪堪,卿問歸期歸期最難!

  南疆的歸鄉路不需要北上,有昆崙山為我送行已然奢侈到了極致。雪的珍重,太珍重,是我明天送給你第一份驚喜。

  不想讓憧憬成為浮雲,我就是你風塵僕僕的崑崙。以山的厚重以山的深沉,在你的盆地四周構築起鋪天蓋地的真誠,只為了重逢那刻,啜飲你幸福的熱淚。

  我刻意把機票退了,退卻了那一份快意。我選擇一步一艱辛的跋涉,選擇一條東歸的高原路,想讓你在一步一擔憂中幸福的期待,想讓你在我堅韌的意志中感動。——我是你最能折騰的陰謀家,我是你的東歸英雄。

  我在版圖的最西邊,向東向東,小心地用比例尺丈量我的心脈,求證兩心交融的距離;向南向南,一次再次地用小學生加減法,計算夢圓的集合點。這點與線的連接,動了心思,又如何斷得去念頭?

  賢卿哦,當萬家燈火璀璨時,請到寬窄巷子的道口等我;當除夕的鞭炮炸響,請在門前為我撐起大紅燈籠。等我踏着歲末的最後一程精彩,等我攜着西域最靚麗的雪蓮投進你的愛懷。

  我是你東歸的崑崙。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東歸的崑崙
網友評論
我是你東歸的崑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