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女人,你是不是該這樣做

女人,你是不是該這樣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粉妝了淺白單調的流年;女人,點綴了千姿百態的世界;女人,成就了紅塵中一縷剪不斷的牽念。

  世界因為有了女人而豐富多彩,女人因為擁有世界而活力無限。

  有的女人婉麗若仙,清韻不凡,這種女人嫻靜如水,馥郁若蘭;有的女人貌美如花,卻腹內草莽,這種女人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有的女人相貌平平,卻內秀如竹,這種女人談吐不凡、清淡幽雅。

  無論哪一種女人,都渴望得到大家的認可誇讚,都想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那麼,女人,你是不是該這樣做?

  女人,無論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時間讀書。“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可以怡情養志,讀書可以滌盪凡俗,讀書可以開闊胸襟。讀書的女人由內而外滲透着淡淡的優雅,由內而外滲透着不凡的氣韻。

  讀書的女人知書達理,謙和溫婉。讀書的女人不是長舌婦,絕不會在人前人後亂嚼舌頭、搬弄是非;讀書的女人不會像市井潑婦,為了蠅頭微利疾言遽色、大吵大鬧。讀書的女人不會尖酸刻薄,為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斤斤計較、不依不饒。

  女人,不管外表漂亮與否,都要花一點時間把自己修飾一番,讓自己清新怡人,賞心悅目。不完全因為“女為悅自者容”,更是為了端莊自信。一個精緻的女人,不會每天令自己不修邊幅、邋裡邋遢;一個精緻的女人,會氣定神閑,飄逸淡然;一個精緻的女人,會昂首挺胸,乾淨清爽;一個精緻的女人,會面帶微笑,嘴角自信微漾。

  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這樣做,並不全是為了錢,而是為了平等和尊嚴。無論你的老公腰纏萬貫,還是權傾一方,都不要做他圈養的金絲雀。如果你長期賦閑在家,便會與社會絕緣,長此以往,很可能會變得養尊處優,傲慢膚淺。

  若失去了認識社會的機會,失去了與人交往的能力,你只能作一棵攀附他、纏繞他的常春藤。如果有一天他拋棄了你,你連養活自己的能力都沒有。反之,如果你有能力在工作中左右逢源,你會更有能力讓自己的愛情保鮮,讓婚姻久遠。

  女人,無論你事業多麼成功,在家裡,一定要呈現小女人嬌弱和柔媚的一面。憐香惜玉是男人的本能,血氣方剛的男人,都希望能保護自己喜歡的女人。所以,在家中選擇做一隻精瓷小碗,偶爾撒嬌示弱,會讓他愛惜不已,呵護有加。如若做一隻粗瓷大碗,所有的粗活重活都搶着幹完,滿足不了他呵護女人的心理,就不會激起他疼你寵你的慾望,日久天長,你做的一切,都會成為他眼中的理所當然。

  女人,不要輕易相信男人的誓言,哪怕他指天指地的發誓,你也不能全然相信。男人的愛,不是靠誓言表現出來的。男人的愛,滲透在他的一言一行里;男人的愛,滲透在他的一舉一動里。他如果愛你,就會把你的話牢牢地記在心裡;他如果愛你,無論多忙,都會抽時間陪你;他如果愛你,就不會總是無緣無故地朝你發脾氣;他如果愛你,就不會小里小氣地捨不得為你花錢。禮物不重要,心意最重要。誓言不重要,行動最重要。

  女人,如果你曾經被男人傷害過,請不要懷疑天下所有的男人,千萬不要輕易說出“天下沒有一個好男人”這樣的話。一來會讓人誤解你好像經歷過很多男人,二來天下好男人還是很多的。這個男人傷害你,只能說明你遇人不淑,離開他,便是給自己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說不定,最愛你、最適合的好男人就在下一站等着你。

  女人,要記得每天漾一抹淺淺的微笑。微笑是一種魅力,是一種優雅。對幫助自己的人,報以由衷的感激的微笑;對需要幫助的人,給予善意的鼓勵的微笑,一個淺淺的微笑,說不定便會點亮別人的生活。

  女人,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和打擊,都要保持一種平靜的心態和一抹優雅的微笑。平時的微笑是淺層的優雅,在困境中仍可以微笑才是真正的優雅。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光陰荏苒,紅顏彈指老。女人,一定要讓自己瀟洒活一回,精緻活一回,不負春光,不負流年。

  女人,要以一朵花的姿態優雅地行走在塵世間,靜如白蓮,動如漣漪,顧盼生輝,搖曳生姿。(文/映日清荷)

您正在瀏覽: 女人,你是不是該這樣做
網友評論
女人,你是不是該這樣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