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錯愛!婉如飛蛾撲火,必死無疑么?

錯愛!婉如飛蛾撲火,必死無疑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若時間可以倒流,我依然會盡全力,再次愛你,雖然沒有結局,依舊會傷痕纍纍,但我願意承受歲月的波折,承受別離之殤,仰望藍天,大聲對你說,愛你直到永遠。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又周轉一圈,玻璃桌上盛着紅紅的櫻桃,不由自主想起你。還記得你喜歡吃櫻桃,習慣小嘴咬一半,喃喃要我咬着另一半,然後邪惡對我淡笑。

  又是冬至,歲月悄悄走遠,北風伴着幾許涼意,陽光也沒有往日的溫暖,想你的日子依舊是那麼幸福,溫暖依然佔據我的心靈,而你卻已不知至身何處?亦不知你是否安好!

  將對你的思念,裝進煙花綻放寂莫夜晚,承載溫婉的愛念叨給你聽。或許你早已把我忘卻,但這份愛一直屬於我。數不清的晝夜,與你的幸福不時湧上心頭,雙手抓不住,是你太好,我太依賴。

  誰都無法跨進心中的浮溝,亦無法替代你的位置,靈魂總是輕浮的飄泊,遊盪紅塵醉於紅顏。不善於生活的我,總是把一團亂,只有思緒中的你,左右掌控着崩潰的心。

  擦肩而過的我們,若當初沒有回眸相望,也許不會葬下這段情緣。也許當時的空虛,在意彼此的好,演變成彼此依賴。即使清楚,時間不會逆轉,此生不會相守至永遠,而我們卻毅然相愛!

  地老天荒死生相守的誓言,只不過是互相安慰。誰都不曾捅破那層薄薄宣紙,未曾接開謊言下那層真實面紗。因為承受不了,曲終人散的悲劇。隨着歲月荏苒,奏樂中的凱歌,一直不斷的唱響,直到絕唱那日,染着離殤,沉默而別。

  相愛記憶祭奠離別,轉身抹去兩行離人淚,屬於我們的幸福太遙遠,觸及只會遍地花落。糟糠之妻的角色,也不曾適合你,最終你想要的生活依舊是奢侈的,而我依然是我。

  燃燒火焰,敢於撲火的飛蛾,死早已至身腦後,明知遍體磷傷,毅然捨命相愛,唱不盡的緣分。我想輪迴,你回眸一笑,來生,再愛你。

  暖色的夢變成的冰冷的枷鎖,離人的惆悵在單調的空間散發出孤獨的氣息,我走在你離開的世界里,花祭揚灑肩頭落在紅塵的陌上,我的愛就像飛蛾撲火,得不到什麼,愛在風中凋落,是我錯誤的選擇,愛情只剩下一絲灰色的淺夢。

  記憶的沙漏在歲月的傷痛里泛化成一地的憂傷,逝水流年裡的繁華沉澱成一世的哀愁,隨着東去的滾滾江水消失得無影無蹤。半世流離,只是為了能夠觸及你的指尖,煙蒼露淺的蒼穹外,灰色孤星,月光潑濕憂傷,愛情怎麼會是這樣遙遙無期的守望。

  直到自己滿身被愛情的無情烈火焚燒憔悴的軀體,才發覺我已經走上了一條不歸路,才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孤獨無助,即使淚水溢出眼眶,也不願放開你的手。即使大聲的喊着你的名字,你最終還是踩着執意的步點離開我的世界。你折斷了我的雙翼,叫我哭着離開你的視野,我只能在無人的夜裡,獨攬流螢煙火,照亮一紙寂寞。

  花開后花又落,輪迴沒有結果,明知道不能這樣等下去,卻一直停在你給的回憶里。在寂寞的角落抖落了凌亂髮絲里的塵埃,在凄涼的季末清點着落花里的憂傷。流光溢彩的盛世繁華,為我們的愛戀增添一抹艷麗的悲傷色調,原來的字跡渲染了離別的傷情,泛黃的紙頁遺留你的發香,傷痛丟給曠野化為蝶,抵禦無情的罪。

  我已等到殘燭流淚,你怎麼還不歸,我已等到星轉百斗,已物是人非。等到白雪覆蓋了黑色的眉,等來的只是孤雁南回。

  飛蛾撲火,即使遍體鱗傷,粉身碎骨,也會無休無止。希望涅槃的那一天,還能記得起你的靜好容貌。

  原創合筆:殘殤淺唱隨筆群:

錯愛!婉如飛蛾撲火,必死無疑么? 範文推薦:

  • ·飛蛾撲火
  • ·飛蛾撲火的另一種詮釋
  • ·飛蛾撲火
  • ·飛蛾撲火
  • ·不死鳥,必死么?
  • 您正在瀏覽: 錯愛!婉如飛蛾撲火,必死無疑么?
    網友評論
    錯愛!婉如飛蛾撲火,必死無疑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