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闖過自由

闖過自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飛到翅膀都累了,為何還是折了回來。

  嚮往了太久自由,即使地獄也要闖過。

  聽說人生出來就註定要經歷萬般苦難而後成就未來,而前世因果輪迴定律是開天闢地就有的,無論神鬼人類都別妄想改變。

  我出生在一個和平安詳的年代里,這是一個可以笑着大哭的時代。我懂事起就是和外婆住在一起的,我不太記得父母的樣子,而外婆是我最敬愛的人,他是一個有點老的顫抖的老人。

  外婆死了,我是個唯一沒有哭的孩子,我不喜歡那些平時對你不怎麼,死了還要放聲大哭的人,這樣很虛偽。我對着蒼天說,如果可以復活外婆,我願意折掉30年的生命。

  我是個很正直的孩子,看透了太多的人情世故,我卻學不會沉默,總是正直到胡言亂語。

  住進了阿姨家,感覺是寄人籬下,總是有點自卑,有的時候我也會委屈地哭,但是我更加希望每天都快樂地笑。

  我去了遠方去求學了,我不想去選擇那些好的學校,我只想要住進可以獨立,住進想做什麼就可以馬上去做,不想做什麼,我們大可以在家睡覺,那是多麼自由的事情啊,至少不會有人打擾我平靜而簡單的夢。朋友都說我在逃避,其實我只是想要出去透透氣,可以不再壓抑,可以讓我有種透過空氣的釋然。

  帶着憂傷,無奈,希望,期盼,我踏上了求學的路,年輕是個不遠的城市,但是那裡很繁華,至少我覺得那裡就是我喜歡的地方。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很不懂事,老是會被人欺負,明明看透了他們的虛假卻還是依舊每天很開心去面對,是不是自己沒有了骨氣還是自己真的變了。我不想同流合污但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面對那些一捅即破的紗牆我還是只能立於其中,沒有辦法獨善其身。

  我學會了憂慮,總是寫着那些從不發表的小說,破碎憂傷的文字總讓我寫出一個又一個悲劇,或許我自己本身也是個悲劇。

  父母的想法和我的出入很大,我總是連想要解釋的機會都沒有,我的心總是會很痛,因為有時最親近的家人卻成為了最大的煎熬。

  太想抓住那些穿梭在時光與空間交織出來的五彩光絲,那些美麗的夢,自由的幸福,可是那些光絲來得太誘惑,去的也太快了,一旦進入了,我們就成了夢裡的夢。

  在悲傷和失意的時候我真的無力捕捉那看似光彩卻詭異的影線,我只有匍匐前進,在漂逝的時光里飛着,可是我飛不出去。

  難道註定要棲息在那些黑暗的角落,等待寂寞和死神的來臨嗎?我的生命還會有什麼光亮嗎?

  即使陰曹地府我也要硬着頭皮闖過,或許過了這些繁華虛幻的背後,我可以找到我飛翔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闖過自由
網友評論
闖過自由 暫無評論